真情话题作文4
*常人们都感受过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而我,却亲眼目睹了一段动物之间的真情。
那天,天是阴沉的,还下着几滴雨。街上人很少,过往的车辆也不多。可能是这天气的缘故吧!全村被笼罩在一片片乌云下,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我从学校往家赶时,雨突然下大了。我连忙跑了起来,渴望早些回到家中。路上的人们也加快了脚步,也想早点到家。在一个十字路口,一只小燕子在地上与同伴嬉戏,根本不顾天空正下着的雨。这时,一辆大卡车飞驰而来,正向小燕子那个方向驶去。可能是天暗的原因,司机并没有看见那只小燕子,也没有停下来。小燕子还在那儿玩得不亦乐乎,完全不知危险的来临。随着一声急促的刹车声,我闭上了眼睛。我知道悲剧发生了。只见那只燕子发出了凄惨的叫声,重重地倒在了地上。那声音,惊醒了这个原本宁静的村子。可是燕子并不向死亡屈服,依然在那儿挣扎,想去找它的同伴。可死亡之神并没有可怜它,夺走了它那宝贵的生命。雨水冲刷着它的身体,鲜红的血液染红了落在地上的雨水。
这时,从其他地方飞来了几只燕子。它们站在死亡的燕子旁边,可那只燕子却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丝毫没有半点反应。燕子们绝望了,它们静静地站在它的身边,好像在默默地祈祷。最后,它们一步三回头地飞走了。燕子们走后,人们站在那儿久久不动,也许是和我一样,被动物间的真情所感动了。
人间所有的真情都是值得我们珍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