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知心姐姐的信 2
亲爱的知心姐姐
您好!我是安徽省砀山县砀师附小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想把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所看到的不良现象和好人好事对您说一下。
先说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有一次,我跟妈妈出去玩,当时是夏天,我和妈妈要了钱,去买了个雪糕吃。吃完过后,随手一扔皮,便去赶妈妈了。后面有一个小妹妹,捡起我扔的皮,对我说:“姐姐,不要再扔东西了,我们这已经够脏的了。”我听了后,脸火辣辣的。
再说说别人的不良现象。有一天早上,爸爸照例送我上学。过了一会,爸爸咳了几声,然后随地吐了一口痰。我生气极了,我正想批评爸爸,可是当着那么多的人,我一点儿也不敢。把我送到了学校,爸爸走了。我想:我为什么那么胆小,连说话的勇气也没有了,何况我那样说有又没什么不对。这也是我的一个苦恼吧,希望您能帮助我。
最后,我给您说一下好人好事吧。有一次,我走在刚建的步行街上,那儿既干净又美丽。“这是谁扫的呀?”我怀着好奇心,一天早上,我起来做跑步的样子,仔细观察。噢,原来是勤劳的清洁工人。她拿着大扫帚,不停地扫啊。她每天都起那么早,是多么辛苦啊。
知心姐姐,我这次给您说的都是关于环保的事情。希望您能看看,为环保做做宣传。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