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知心姐姐
你好!
从三年级开始,有一个烦恼一直困扰着我:到底应该做好生,还是差生?
一、二年级时,我成绩不太好,一直不被老师认可。那时,我是多么想成为一位倍受关注的优等生,每天享受着老师的宠爱、同学的追捧和父母的呵护——那该是多么完美的生活呀!
到了三、四年级,我终于把成绩提了上去,受到大家的关注。我本来以为从此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在一次数学课上,老师叫我们思考一道题。我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来,只能边存着侥幸心理,边继续想。结果,*时一向点差生回答问题的老师那天却点了几个优等生,我也包括在内。我站起来结结巴巴地说:“这道题……表……示……嗯……”老师打断了我的回答,冷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们这种成绩好的人,总抱着侥幸心理而不肯思考。哼,今天被我抓到了吧!”好吧,我承认我是有一点侥幸心理,但我认真思考了!我正欲开口分辨,老师跟着说:“不用解释,事实就摆在眼前,你到后面去罚站一节课。”听到老师这句话,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欲哭无泪的感觉。
我罚站了之后,老师又点了一名差生。那名差生也不会,但老师并没有惩罚他,反而耐心指导。老师的举动,让我有了想当差生的欲望。
下课之后,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当好生,还是差生?当好生吧,会受到老师的误会;当差生吧,又会受到同学的歧视。
知心姐姐,您说我该怎么办呢?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