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思,夏惘,秋伤,冬殆,在四季的交替里,在日月的轮回中,我得到对世界最为深刻的感悟,春风,秋月,夏雨,冬雪,在四季风景的不断变迁中,我看到了自然界最为可叹的一幕!在四季交替的语言里,我重新找回了那失去许久的感动的情怀,我知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在这种交替里重新化作一种向往,在我的生命里落英如絮,一莲一暑,一雪一冬,我知道生命里的任何一个季节,其实都是生命里不可忘却的宝贵记忆,并因此而缅怀着!
生于春的人生,属于思考的旅途,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一年四季的第一个季节,春也是万物复苏,阳光明媚的季节,看那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人类在冬日所有的阴霾一消而散,小草偷偷的露出了头,开始绿了,树木也开始充满生机,发枝开花了,再看那布谷鸟儿,充满欢快的叫声呵,仿佛是来提醒,沉睡于冬日的人们,开始思考和播种,开始一年四季新的生活吧,而春日的真谛永远只属于那些精想设想未来的人,属于那些为四季打量的人们,因为注定在这个情思飞扬的季节里,人类跳进了时光的列车里,一路引吭高歌前行,也是在这个情意绵绵的季节里,万物开始思考着四季的飘泊,思考着未来的命运,想着未来,不去留念那逝去的一年,固然是成功快乐的一年,开始重新来为自己定一次新年的方向,重新为自己能在明媚的阳光下思考而庆幸着,那里没有伤感,没有懈怠,有的只是拼搏,有的只是奋斗!人类之初的少年就是属于春的季节,充满着无拘无束的理想,充满着太多闪亮的欢欣,充满着太多令以后人生为之鼓舞的感动,春要告诉我们的是,在播种的季节就不要去奢望果实。而春留给我们的回答只是继续好好思考,好好珍惜而已!
生于夏的人生,属于迷茫的旅途,夏日凭着他的强劲有力,凭着他的烈日当空,使人们渐渐的脱去厚厚的衣服,他只是用他的温度提醒着人们我来了,如此的炎热,如此的让人不敢忘却,你看那,荷花朵朵,绿叶飘飘,清风徐来,清凉无比,风的招唤,雨的侵袭,让你无比欢喜又如此沧桑。或许正是在这个午夜里,你仍在数着天空中的繁星点点,恍如梦寐,睡意全无,或许你在或许是清晨里正想休息,却是酷热难当,让你心烦意燥,绝无声息,或许是明媚的午后,一声暴雨的来袭,让你感到大自然的无究尽的魅力。并感叹着造物主的神奇。一切的一切,都是夏日所赐予的幸福与不幸,让你迷茫,让你彷徨,让你感觉到生命里的不安与燥动,在这个季节里,注定了要享受到其它季节不能拥有的突然和阳光。而人类的青年就是属于夏日的季节,在这个充满青春的年华中,度过一个个幸福却又彷徨的日子,在来时的路上,不伦任你如何远眺依然看不清远方的归途,可等到青春已过,才觉得恍如一瞬,青春虽好,却也易逝呵,夏日便以它无究的变化提醒着你如何的去成长,如何去看待生命里的每一次经历,如何去把握好成长的年华,去面对人生的波谷或高峰。夏要告诉我们的是,在成长的过程中,迷茫的季节不一定是迷茫的人生。夏日留给我们的回答永远只是不要迷茫,选择成长吧!
生于秋的的人生,属于感伤的旅途。在秋日里,那暧洋洋的太阳已离我们而去,代之的是如此细腻的雨水,天空阴沉沉的,好像世界永无艳阳照大地的时刻。我们开始去一件件的拾起了曾经去过一年的厚重衣服,在秋日里,我们更多的是手执夏日的残荷,行走在潇潇秋雨之中,回首望着那曾经过去的充满香气的夏日年华,来面对着如此感伤让人落泪的季节,亲爱的,那又是怎的一种无法叙说的心情啊。万物枯黄,哀叹时光,树叶已飘然落下,小草已悄悄的缩回了脑袋,慢慢的溶进泥土的芬芳里,曾经的黛玉藏花仿似历历在目呵。那南来北往的大雁仿佛又在提醒着你又是一年思乡的季节呵,那多情的秋雨,那燃起的袅袅炊烟又怎样的令人感概万千啊!忽如一日,在那曾经洁白的月光下缅怀往事,那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无法忘却的记忆呵!“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而人类的中年更多的像秋日的季节,回首往事,不尽有李后主的诗这么伤感,可往事历历在目,十年恍如一瞬,时光是如此无情的流走,而人呢?却是物是人非。或许去年那人那事笑映红,可今日呢?旅途中又是何人来陪我度过?陪我守望那片秋日的孤独。其实,秋是属于伤感的,但是谁又能说秋日一定是用忧愁和孤独围成的荒岛呢?
在秋的感伤里,我们能看出秋的真情,嗅出秋的真义,我们远远望去就一定会看到,在秋的感伤里同样蕴育着更为灿烂的来年的春色,明年的春色在今日的秋的落暮中包含,那是怎样的一种向往啊!这仿佛就是秋日送给春思,夏惘,秋伤,冬殆,在四季的交替里,在日月的轮回中,我得到对世界最为深刻的感悟,春风,秋月,夏雨,冬雪,在四季风景的不断变迁中,我看到了自然界最为可叹的一幕!在四季交替的语言里,我重新找回了那失去许久的感动的情怀,我知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在这种交替里重新化作一种向往,在我的生命里落英如絮,一莲一暑,一雪一冬,我知道生命里的任何一个季节,其实都是生命里不可忘却的宝贵记忆,并因此而缅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