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花[] 1
安全是一盏灯,为我们照亮了人生的道路;安全是斑马线,让我们去行走自己的道路;安全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让我们的生命如花绽放。
大家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等一等”吧!但有些人为什么都不去遵守呢?全国的交通死亡人数占全国各种事故死亡总数的一大半。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引起的。那些因交通死亡的人大多数是闯红灯,认为自己骑车技术很好。醉酒驾驶、疲劳驾驶和在街上骑着车子玩飘移,简直是自以为是,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些违反交通规则的人,简直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做命,就像玩的玩具一样。还有少部分人是被那也违反交通规则的人给撞死了。也许那些违反交通规则,不把命当作命的人,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你们违反了交通规则,自己就把命给赔出去了,有的,不但把自己的命弄丢了,还把别人的命也搭了进去。
比如有一位兄妹,他们骑着三轮车,车上没有足够的油了,他们想把车拐进一个加油站加油,没想到就在这时,有一个开着货车的人喝醉了酒,撞了过来。姐弟俩顿时倒在地上,姐姐当场死亡,弟弟受了重伤,撞了车的人清醒后,慌忙跑了。却把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给伤害了。而那些家庭却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和痛苦。让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失去了往日的欢欣、快乐、美丽和幸福,痛苦的去了天堂。这时你们才突然醒悟,知道了自己做了一件怎样的傻事,你们总会说一声“对不起”。但一声对不起不能挽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让那些破碎的家庭得到团圆和幸福。
我们要珍惜生命,也就是要做好安全准备。遵守交通规则,不犯法,来保护自己的安全。我们要时时记住:安全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