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花[] 2
生命如花,绚丽绽放,不惧枯萎;生命如花,坚韧不拔,脆弱无阻;生命如花,馨香扑鼻,无畏险阻。
生命往往来得艰辛,去的容易,这世上有多少人为了一点儿小事就放弃生命,放弃生存的希望,拒这大千世界于千里之外,又有多少人不顾一切去拯救生命,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燃烧希望之火,但是,当生命陨落之时,又有谁能挽救?
古往今来,人们都相信这世上有鬼神,人死后能投胎,善良的人死后去极乐世界,恶人死后将被打下地狱,我们村中的老少也这么认为,因为爷爷是做冥品的,所以只要一有人去世,爷爷就异常忙碌,*些天又有一位老太太熬不过这严冬,驾鹤西归了,这老太太还真苦,从爷爷口中得知,这老太太是安详地在睡梦中走的,对于她艰苦的一生来说,也可以算是一种慰藉吧,我尾随着爷爷去了她家,还没进门,就听到了老太太家人的撕心裂肺的哭声见到了老太太被送进棺木时,她的家人不舍的神情,她的儿女趴在棺材边上痛哭着,口中喃喃不清地说着,夹着啜泣声地说着:“妈…别…别走……”。生命如此脆弱,当生命逝去时,无人能挽救!
世界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死去也有人诞生,有的人死去,但在生前却为世界作出了贡献,为后世留下了些值得珍藏的东西,有的人死去,但却什么值得珍惜的东西都没留下,只留下千古骂名。
生命如花,虽然短暂,但却美丽,只看你能不能使它绽放出绚丽的光彩,进而令人叹服;生命如花,虽然脆弱,但却顽强,只有你历经重重困难才能坚韧不拔;生命如花,虽然处处险恶,但却馨香,只有你不畏强权坚持如一,才能散发出自己特有的香味!
因此请记住:生命如花,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