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对我的爱 2
每当看到大街小巷飞驰而过的共享自行车,我就会想起爷爷的那辆蓝色的自行车,它简单但却结实,爷爷用它把我从小载大。
冬日,寒风凛冽,我总是不想从温暖的被窝爬出,每天最后一刻才睡眼惺忪地被拽出,匆忙地拿起一个包,搭上爷爷的自行车,他用力一蹬,我一坐,像是那奔赴战场的士兵,爷爷用尽全身的力气去蹬,一边用手拨着铃,只为让我尽快赶去学校。坐在车上,寒风像是那身强体壮的醉汉,疯狂地咆哮着,即使紧裹着羽绒服,它也用那锋利的刀刃割开,将寒风灌入,坐在前面的爷爷疯蹬着踏板,满头大汗。那时,爷爷身体很好,再骑十八千里,仿佛也能承受。
渐渐地,爷爷已经弯腰驼背,每天却也坚持着骑自行车送我。家人总是劝阻他不要再接送我了,他却说:“这不仅方便了孙子,还能让我强身健骨。于是,他每天仍然早早起床,伴随着自行车吱喳吱喳的响声。“孙儿,冷不冷?”“还好,手有点冷。”我一边两手摩擦着一边回答着。“赶紧把手放到爷爷的毛衣和大衣之间,会暖和些。”我就拉开爷爷的大衣,将两只手伸进去,之后,我的手逐渐温暖了起来,我把整个身子都躲到了爷爷背后,我全身都温暖了。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们终于抵达了学校。我爬下自行车,跟爷爷说再见,当我眼光扫到爷爷脸上时,我看到爷爷脸上的几道皱纹深深地凹陷了下去,爷爷僵硬地举起他的右手,跟我挥挥手,看到爷爷的样子,我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现在,爷爷已经很少接送我了,他的背更驼了,腰也无法直起,他骑的自行车也报废了,每当我去探望他,总是会想起当年的经历——他冒着寒风接送我的情景,而他总是笑笑,他脸上的皱纹像沙地里的野草疯长着,可我知道他对我的关怀,却随同那辆自行车,永远鲜活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