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父母给我们的爱 5
朝阳升起,湖水为她梳妆;芳草苏醒,春风为她洗礼;鸟儿鸣唱,蟋蟀为她弹琴;花儿开放,大树为她遮阳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爱的故事。爱的故事多种多样,爱的情节各不相同。人们讴歌得最多的,莫过于母爱。
曾经有这样一位母亲,她的生活并不富裕,丈夫已离开她们母子,家中生计全由她一人维持。她的儿子是她和丈夫的结晶,是她活着的信心,是她活着的支柱。小家伙刚开始蹒跚学步,胖胖的,十分可爱。有时她出去办事,一会就来,就会把儿子放在家中,倒也相安无事。
可是,不幸终于降临了。有一次她去杂货店买东西,杂货店与她家相隔两条街道,倒也不远。当她买完东西往回走,穿过一条马路后,忽然看见她那可爱的儿子出现在阳台上。这阳台周围并没有什么护栏,而楼下则是一片水泥地面。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快步地走回家,只想快把儿子抱在怀中,可是,眼尖的小家伙却发现了她,并十分高兴地往前走,还快乐地喊着妈妈。一步,离阳台边缘只有一步之遥了,离死亡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她不顾一切地丢下篮子,向前奔去我们知道,即使从几米高的地方掉下来一粒小铁珠,也能将手掌洞穿,更何况
刹那间,空气仿佛凝固了,时间好像定格了,所有的行人都停下脚步望着这空前之举,所有的车辆都停下来瞻仰着爱的悲壮举动。她箭步向前,稳稳地接住了可爱的儿子。小家伙似乎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一切,躺在妈妈的怀里幸福地笑着。人们张大了嘴巴,好一会儿才记起为这对英雄母子鼓掌。
事后,电视台想拍一期关于母爱的电视剧,选中了这个场面。
一切准备就绪,摄制人员用模型代替孩子,让这位母亲再上演一次旷世壮举。
咔!咔!咔!一次又一次,这位母亲始终未能接住模型。无奈,摄制组只能放弃这个镜头。可是他们百思不得其解,是什么使这位母亲接住了孩子?
无疑,是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