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熊很懒,和他的名字一样。
这天,伙伴们到他家来玩。刚一进门,“扑哧”一声,橙子猫踩到了一个香蕉皮,幸好被跳跳猴扶了一把。跳跳猴扶完瘦小猫,刚坐到沙发上休息休息,“喀嚓!”一声,一个西红柿坐在了屁股下面,跳跳猴的新裤子就这么被西红柿画上了一副美丽的图画。西瓜鼠个子小,速度快,他躲过香蕉皮,爬过瓜子壳小山,终于来到懒懒熊身边,还没说话,突然感觉头顶上有水滴下来:“你的屋子里还会下雨?”
懒懒熊慢吞吞地说:“下的不是雨,是蜂蜜哦!”
西瓜鼠一摸脖子,粘粘的、香香的,放在嘴巴里一尝,还真是蜂蜜:“你的屋子会下蜂蜜?”懒懒熊哈哈直笑,用手指了指上面,顺着他的手望去,西瓜鼠发现一罐蜂蜜正倒挂在衣服架上。
“我躺在下面不用费劲就可以接蜂蜜喝了!”懒懒熊颇为得意地说。
橙子猫站累了,想靠在墙上靠一会儿,“啪嗒!”背后不知道粘到了什么东西,感觉粘乎乎的。
“哎呀,一大块口香糖!”跳跳猴发现了橙子猫背后的秘密:“粘得还挺牢!”
好家伙,现在伙伴们是站也没地方站,坐也没地方坐,不知道做什么好了。
“真拿他没办法!”“还是自己动手吧!”伙伴们帮懒懒熊收拾房间,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功夫,房间就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伙伴们这哪里是来做客,简直是来当做运动的。不,不仅仅是做运动,跳跳猴的裤子被西红柿改成了花裤子,橙子猫的衣服也被口香糖装扮得很“漂亮”。
“你也太懒了!”“屋子里整整齐齐多好!”伙伴们累了,想回家了,还不忘叮嘱懒懒熊。
懒懒熊却坐在沙发上:“帮我把门带上!”
“你为什么不自己关门?”橙子猫问。
“我懒得动嘛!”懒懒熊慢吞吞地说。
“就不帮你关!”西瓜鼠很无奈。
“不关就不关,开着门也好,凉快!”
“啪嗒!”跳跳猴顺手把灯给关了:“哈哈,看你起不起来开灯!”
“关了好,关了我就睡觉!省得我自己起来关灯了!”懒懒熊打着哈欠说。
伙伴们跑出了很远,回头看了看,懒懒熊家的门依旧开着,灯依旧关着:“这个懒懒熊,真够懒!”
懒懒熊正在睡觉,屋子里传来“咚!”的一声,“谁!”懒懒熊从梦中醒了过来,急忙跳下床,到门口开灯,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懒懒熊,熊懒懒,不愿关门不关灯,如果再这么懒下去,我把你的蜂蜜喝光光!蜂蜜大侠!”
懒懒熊赶紧将门关紧,“招惹蜂蜜大侠了?不能再懒了,没蜂蜜喝了可不行!”
第二天,伙伴们经过懒懒熊的家,发现懒懒熊正打扫房间呢。
“怎么这么勤快?”西瓜鼠笑着问。
“你们不知道,昨天蜂蜜大侠来了,他警告我说如果我还这么懒,他就会把我的蜂蜜都喝光!”
橙子猫在一边偷偷乐,跳跳猴在一边哈哈笑,懒懒熊不会知道,哪来的什么蜂蜜大侠,那是伙伴们想来出的办法,让懒懒熊不懒的没有办法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