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家门后有一个秋千,小熊可喜欢可喜欢它了,整天荡呀荡。这件事被小兔知道了,她摸着头,小心翼翼的问:“小熊能不能让我荡一下啊?”小熊连忙摇头,说:“不行,不行,那要是你把我的秋千弄坏了,怎么办?”小兔听后一肚子气,离开了。过了一天小公鸡来了,他看见小熊的秋千,满怀心喜的问:“小熊给我荡一下吧,行吗?”小熊板着脸,说:“不行,我连碰都不让你碰一下,你还想玩吗?”小公鸡听后,嘴里嘀咕着什么离开了。第三天小鹅大摇大摆的经过小熊家,看见小熊的秋千,说:“小熊你能让我荡一下吗?”小熊固执的说:“不行,就是不行!”小鹅拍着翅膀不甘示弱回答:“就让我荡一下嘛。”小熊不理小鹅,自个荡秋千去了。小鹅气极了,头也不回的走了。
过了一些日子,小熊感到越来越孤独,他想为什么没有人再来光顾我的秋千了,小伙伴为什么不找我玩了?他终于想通了其中的道理:“友谊是可贵的,友情是真诚的。”小熊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伙伴们的家,说:“对不起,那天是我太自私了,我要把这个缺点改掉!你们能原谅我吗?”大家笑着说:“不用说了,其实我们早就原谅你了”小熊听后把头低更低了。
从此,小熊的秋千上有了许多小伙伴的身影,他们玩得可高兴了,你看他们笑的是多么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