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认识这个小男孩,他是老王的孙子。
每逢节假日,小男孩经常到山上来看望爷爷,爷爷则经常带着孙子在林中玩耍。见面的次数多了,小熊和小男孩很自然的熟识起来。
相识以后,小男孩每次进山,都会带一些诸如面包啊、糖果啊、花生啊等山林动物喜欢吃的食物送给小熊。
今天看到小熊向自己跑来,小男孩赶忙迎上前去,把一个大大的面包送给了小熊。
吃完面包以后,小熊便陪着小男孩在山林里玩了起来。他们一会儿玩捉迷藏的游戏,一会儿玩爬树的游戏,一会儿又到河边钓鱼。直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小男孩才又带着小熊回到了护林房。
吃过晚饭后,小男孩开始写作业。
小熊发现,小男孩的作业好整齐啊!他好想问问小男孩是怎么把字写好的,可他又不知道怎么说小男孩才能听懂,他只好静静地观察着,希望能看出一些窍门。
或许是因为小熊在身边的缘故吧,小男孩做作业时时常分神。小熊很快便发现,小男孩把几个字写歪了。这样一来,书面就不那么整齐了。当小男孩发现把字写外了以后,他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他会重写吗?”小熊在心里问。
小男孩并没有重写,而是从文具盒中拿出一个小小的塑料瓶子,晃了晃,然后拧开瓶盖,在写歪了的字上涂抹起来。随着小男孩的涂抹,写歪的字被一层白色覆盖起来。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又在被白色覆盖着的字上写上了刚才写过的字。
小熊想笑,因为看上去被白色覆盖的地方就像在作业本上打了个补丁。小熊没笑,他好奇地看着那小小的瓶子,他很想知道里面这些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小男孩看到小熊盯着小瓶子看,笑着说:“这是涂改液,喜欢吗,喜欢就送给你了!”
说着,小男孩把涂改液送给了小熊。
小熊像得了宝贝似的,没来得及跟小男孩告别,便难着涂改液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