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傍晚,小熊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传到小熊耳中。小熊停下脚步仔细一听,声音是从山下小村庄的方向传来的。
“这些人在干什么呢?这么热闹!”爱看热闹的小熊决定到山下看看去。
“小熊,小熊,你要到哪里去?”
没走多远,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小熊看到他的好朋友小猴正向他走来。
小熊说:“我要到山下去看看那些人在干什么。”
“我也正想去看看呢,我们一块去吧!”小猴说,“你听他们锣鼓喧天的,多热闹啊!”
小猴和小熊来到山脚下,锣鼓声更响亮了。小熊要向村庄走,小猴指了指没有完全黑下来的天空说:“这时去不安全,再等一会儿!”
他们潜藏在灌木丛中静静地等待着夜幕降临。
星星向大地眨起眼睛的时候,小猴和小熊向着村头那灯火通明的舞台走去。
在距离舞台十几米远的地方他们停了下来,借着夜色的掩护他们向舞台的方向看着。舞台前,人头攒动,吆喝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舞台上,一个十岁左右的女孩子正在表演转碟的杂技,她的左右手各攥着三根细长的小棍,小棍的顶端各有一个盘子,女孩抖动手臂,盘子在小棍的顶端飞快地旋转着。
女孩表演完转碟以后,报幕员走到台前说:“请看下一个节目,躺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