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笨熊很懒,每天早晨都懒在床上不想起床,可是要上学呀,没办法总得要起床的呀,为了小笨熊上学不至于迟到,每天早上妈妈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把她叫醒。妈妈觉得这样一直要依靠父母总归不行啊,总有一天要独立的啊!于其晚放手不如早放手,让宝贝早早开始锻炼起来。于是妈妈决定要培养小笨熊的独立能力。这天妈妈买回了一个漂亮的小闹钟,对小笨熊说:“宝贝,你看这个闹钟漂亮吗?”“哇!好漂亮啊!我喜欢。”“那从明天开始,早晨妈妈不再叫醒你了,叫醒你的任务就交给小闹钟,到时小闹钟他会叫你起床的。”小笨熊也感到新鲜,就一口答应了妈妈。
第二天早上六点一到,“小懒虫起床喽,小懒虫起床喽!”小闹钟倒真的很负责,不停地在枕边叫着。“谁在叫啊?吵死了,我要睡觉。”可仔细一听,什么,叫我小懒虫?我可不是小懒虫,小笨熊一咕噜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背起书包去上学了。妈妈看到了真高兴,嘴里直说:“我家的宝贝变勤快了。”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小笨熊就老毛病犯了,早晨小闹钟叫她她也要懒着多睡会儿,以至于又开始迟到了。小闹钟看到小笨熊这么不听话,决心来治一治她,让她长点记性。
这天又到早晨了,*时这个时候小闹钟总是不停地叫着小笨熊,直到她真正醒来。可今天小闹钟就闭嘴不叫了,就看着小笨熊呼呼大睡。看着呼呼大睡的小笨熊,小闹钟心里也在担忧纠结着,他在想:这样不叫醒主人会不会让她少学许多知识?但想想自己也是为了主人不再睡懒觉给她个教训,所以小闹钟还是咬咬牙,忍住不去叫醒小笨熊。时间在悄悄地过去,七点、八点、十点,眼看着太阳都升到头顶了,小笨熊还是呼呼大睡,等小笨熊睡够了醒来都已经中午了,人家饭都吃过了。小笨熊一看自己误了时间焦急地大哭起来,甚至还跺着脚,原来今天是期中考试了,小笨熊没考也就是0分了,她越想越伤心,她责怪小闹钟为什么不叫醒她,可小闹钟告诉她说:“我每天尽心尽职地叫你,可你不听我的话,我也没办法,只好让你吃次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