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妈妈带着小笨熊到城里玩了一天,准备回家了,在车站上等车,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车子来,小笨熊不耐烦了,就在包包里翻找东西吃。他拿出了橙子,正吃得津津有味,这时远处车子来了,妈妈就催促他:“小笨熊,快点上车了。”可是小笨熊竟根本没听见,他的注意力都在那个橙子上呢!而妈妈又拎了好多东西,自己一脚跨上了车门,可见儿子就是不动,想着总不能把孩子丢了吧,就赶紧退了下来。看着小笨熊妈妈这样,司机都觉得有点窝火了,到底是要上还是不要上?干脆就把车门一关,呼的一声把车开走了。
看到车子开走了,而再看看小笨熊还是在吃他的橙子,妈妈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对着小笨熊头上就是“啪”地敲了一下,并骂道:“只知道吃,你不要回家就让你在这过夜。”
被妈妈敲了头又骂了,小笨熊才抬起头无辜地四下看了看,可还是没有忘记手中没有吃完的橙子,又开始继续吃了,不过,这次他长了个心眼,边吃边关注回家的车子了。
不久老远看到一辆车子要开来了,这下小笨熊早就做好了准备,等车子一到站就赶紧往上挤,妈妈在后面喊他慢点,他也听不到,因为个子小,一会儿就钻到车上人堆里去了,妈妈看到小笨熊上车也只好上了。
车子开呀开呀,妈妈觉得怎么路线不对么,就问狗熊司机这车到不到花园镇繁花小区,车上的乘客就抢先说话了,路线早就改了,不经过那里,要乘36路车的,这是18路。“哦,亏大了。”小笨熊妈妈说道,“那到站我下车重新乘车吧!”于是叫上小笨熊准备下车。
小笨熊忽闪着大眼睛看着妈妈,“我们到家了?”
“你就知道吃、玩。”小笨熊被妈妈拽着很不情愿地下了车,“我们乘的车不对。”
小笨熊这才仔细看了看车,“哦,老天,我就看车子的样子是一样的就上车了,也没看上面显示的多少路车。”小笨熊低着头对妈妈说道,“妈妈,我错了,我以后做事一定会认真点了。”
看着淘气又可爱的儿子,妈妈摸了摸他的头,能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