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天的阴雨,真是又冷又潮湿,小笨熊到外面这里踩踩那里走走,把个鞋子踩得潮潮的。
今天一大早醒来,笨熊妈妈看到外面亮亮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直射进来,把大地都照得暖暖的。看到这样的好天气,心情都一下明朗了许多。熊妈妈站在阳光下伸了个懒腰,“哇,好舒服啊!”他转而一想:这么好的太阳怎么能浪费了呢?她赶紧对在家里睡懒觉的小笨熊喊道:“宝贝,今天是个好晴天,快起来把你的鞋子拿到太阳底下晒晒。”
小笨熊听到妈妈的喊声,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因为几天来潮湿的天气让他憋着都不能放开手脚好好的玩耍。“哇,今天的太阳真好!我又可以开心地玩喽!”说着就想往外跑。
“快把你的湿鞋子拿到太阳下晒晒!”妈妈用命令的口吻说道。小笨熊眨巴着眼睛看着妈妈好像有点不情愿,因为他就只想着自己能好好地玩一玩。“鞋子晒得干干的、暖暖的,把阳光晒进鞋子里,穿着舒服。”妈妈继续说道。
“哦!”小笨熊答应着,把自己的鞋子和爸妈的鞋子都拿到太阳底下晒。到了午后,小笨熊拿过自己的鞋子,把脚伸进去,感觉暖暖的、柔柔的,真舒服。小笨熊就想了,看来遇到好天气真的要把东西晒晒的。隔壁的熊奶奶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假如明天是个好天气,我一定也要帮帮她。
第二天,天还没亮,小笨熊就早早起床了,他在查看着天气。看看天空的样子应该是个好天,他又查看了天气预报。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好像一下从树丛后钻了出来,金光四射。小笨熊赶紧跑到隔壁熊奶奶家帮熊奶奶把被子捧到外面晒晒。太阳暖暖地照在被子上,被子好像在对小笨熊微微笑呢!到了午后,小笨熊帮熊奶奶把被子收进屋,熊奶奶摸着暖暖的被子,点着头笑眯眯地对小笨熊赞扬道:“谢谢你,熊宝贝,你真棒!”
小笨熊听到熊奶奶的夸奖开心极了,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把阳光晒进了被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