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雪地里有一只小 辣椒,它冷得发抖,脸和身子都冻红了。
小熊在推雪人, 缺个鼻 子,他四处张望,“咦,一 个红萝卜头!”他把小辣椒 拣了回来,想按在雪人脸 上。
“小熊哥哥,别把我插 在雪堆里,我怕冷。”小熊听了吓一跳,“你是谁?”
“我是小辣椒。救救我 吧,我快冻死了!”
小熊眨巴着眼睛,想了 想:对呀,姥姥告诉过我, 萝卜不怕冷,辣椒害怕冷, 这样吧,把它带回家去。
小熊回到家里,他把小辣椒放在火炉边。 “在这儿,你会感到暖和的。”
小熊吃了晚饭就上床睡觉去了。不一会几, 他就呼呼地睡着了。他做起了梦:
夏天到了,小辣椒长大了。和小熊一样高, 像一个小姑娘。这天,他俩手拉手去小河边游 泳。嗬,水真凉快!小熊一个闷头钻到了河底。 久久没有上来。
“小熊哥,你在哪儿呀!”上辣椒在水上喊 着。她见小熊还没冒出来,呜呜地哭了。
小熊在水里听得清清楚楚,他想:“她的心多 好呀,我不该作弄她。” 就慢慢冒出了水面。
“小辣椒,你别生我 气。”小熊正要向岸边游 去,这时,有一条鳄鱼, 从背后张着大口咬来。
“当心,小熊哥,快 逃!”小辣椒见了大叫。
小熊回头一瞧,急忙 钻进水里,躲过了鳄鱼。 当他再冒出水面换气时, 啊,那鳄鱼的大嘴又到了 他的背后。遭了,小辣椒 突然像点着的红爆竹,刷 地窜进了鳄鱼的嘴里。阿 呜一口,鳄鱼咬了下来, 他还当是块肉呢。谁知,又张开了大嘴:“辣死 啦!呸,”把小辣椒吐了出来,逃走了。
小熊抱着小辣椒上了岸,见她受伤的身体, 难过地哭了……
早晨,小熊醒了,他揉着眼睛,想去看看小 辣椒。”走到炉子边,他傻了眼。那只小辣椒被暖 气烘干了。这回,小熊真的哭了。“小辣椒,我 害了你,呜——呜。”
这时,那干瘪的小辣椒轻轻他说了一声: “小熊哥,别难过。春天把我种在土里……”
第二年的春天,小熊把小辣椒肚子里的籽种 在院子里。他勤浇水,勤施肥。不久,长出了一 棵棵辣椒树,结出了很 多很多的小辣椒。
小熊高兴极了,请来好多小伙伴,在院子里开了一个小辣椒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