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远方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有熊、有狐狸,有狮子……
有一天,有一只黑熊和一是白熊在森林中找食。刚好,它们同时遇一只狐狸,它们心里暗自高兴兴,因为它们即将可以美餐一顿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大问题摆在它们面前――到底这只熊要给谁吃,它们都自认为是强者,当然不肯把到手的猎物让给别人了。
狐狸看穿了两只熊的野心,它见两只熊为难了,就说:“熊大哥,小弟我知道我今天要给你们充饥了,小弟不求你们放过我,但求你们让我你们当中最有本事的一只吃。”
两只熊觉地狐狸说的有道理,最有本事当然最有资格吃狐狸的啊。所以,两只熊决定以武力一决高下。
双方展开了一场决斗。
先是黑熊占上风,眼看白熊就要败了,狐狸敏捷地跑到黑熊后面,在黑熊的尾巴上狠很地咬一口,白熊乘机反败为胜,狐狸有咬了一下白熊的后背……
两只熊在狐狸的“帮助”下都地难解难分。
不知过了多久,黑熊终于把白熊打得奄奄一息,但黑熊也被白熊和狐狸打得伤痕累累。黑熊拖着自己笨重的身躯走到狐狸面前,说:
“狐狸老弟,你看,我打败了白熊,你应该履行你自己的诺言了吧。”
“黑熊大哥,难道你忘了狐狸是最聪明的动物吗?”狐狸笑着说,“你现在哪有力气吃我啊?刚才我也尝过了,你的肉挺不错的嘛,现在我也饿了,正好拿你来充饥。”
说完,狐狸往黑熊身上扑去,咬着黑熊的伤口,活活把黑熊咬死了,并饱餐一顿,又把白熊拖回家跟老婆孩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