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_初二优秀作文_初二作文 1
我们班级组织对家乡的环境进行调查,全班共分为六组。我们阳光队七位同学商量家乡的梅溪村进行垃圾分类,我们准备去那里观察。
我们小组来到梅溪,看到垃圾分类投放点处摆着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筒,分有绿色可堆肥垃圾筒,蓝色可回收垃圾筒,红色有害垃圾筒,黑色其他垃圾筒。“为什么分这么多垃圾筒呢?”我想。原来是不同的垃圾有不同的处理,才要分这么多垃圾筒。我在垃圾筒的四周转了一下,发现垃圾筒的旁边有一些肮脏的垃圾,垃圾散发出臭烘烘的气味,让我很不舒服,我想:扔垃圾在垃圾筒旁边的人为什么不把垃圾扔进垃圾筒里呢?他们连再走一步都不行吗?往村子里走了一会儿,我发现地上有一个香烟盒,它是吸烟人抽烟后把它扔在地上的。我觉得他们的行为很不对。如果我亲眼看到的话,我会连忙前去阻止,让他们把垃圾扔进垃圾筒内。再向前走几步,看到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有两个不同的垃圾桶,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我觉得他们这样做的很好。继续走了五分钟,我发现了一个又大又圆的水缸,缸里装着水,水里养着一些荷叶,还有一个香烟头,我感觉扔香烟头的人太不对了,这样不但污染了水,而且会使荷叶死亡,我赶紧把烟头拾起来扔进垃圾桶,希望不要再有人把垃圾再扔进去。
我们家乡的梅溪垃圾分类做的真好!如果大家都不乱扔垃圾,那家乡的未来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