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樟树 4
瞧,那颗百年樟树是那样的粗壮、挺拔,它在哪儿呢?对,它就在我们的校园里!
它一年四季都很美。每到百花齐放的春天,香樟树长出了小小的嫩芽,一阵春风吹来,嫩叶微微颤动,像无数个穿着绿衣的小精灵。树上还有些米饭大小的嫩黄色花骨朵儿,像不像每个小精灵手上拿着的鲜嫩的小玉米呢?树干也脱下了旧衣服,换上了新外套。
一到夏天,阳光照的大地火辣辣的,小花小草都无精打采,不停的叫着:“热啊,热啊!”可大樟树像个训练有素的军人,把阳光作为了自己的养料,让树叶长的又大有多,一片叠在一片上,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树干上凹凸不*,似乎像我们诉说着一个多世纪的苍桑,可它仍然生机勃勃。远看,它的树冠像一朵绿色的云,飘在树干上,树下,同学们在那儿乘凉、玩耍!
秋姐姐好不容易把夏弟弟赶走了,凉爽的风向我们吹来,它帮这棵大樟树把黄的、红的叶子吹了下来,留下了一些半红半黄的叶子,人们都说梧桐雨美,我看这香樟树的叶子也很美呢!而且秋天的樟树全身都是宝,满地的香樟叶发出的清香赶走了那些秋蚊子,还有树上那些黑黑的、圆圆的小果子,要是把它们的汁液涂在手上,足足半天都不会有蚊虫来光顾你的手。
冬天,寒风刺骨,小树们狂舞着光秃秃的枝干,还有一些黄叶子的大樟树又体现了他的军人气质,挺着腰板,不论刮风下雪都纹丝不动,只是衣服又旧了一点,变成了深棕色。
樟树,你虽然不像松树那样四季都是绿的,也不像梅花那样在冬天绽放,但你也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