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樟树 5
我的家乡有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樟树。
听爷爷说,我家乡的大樟树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
大樟树的根十分发达,在好几十米远的地方还有拱出地面的根,有些甚至还伸到旁边的庄稼地里去了。爸爸还说有些人家的房子底下都长有它的粗根呢!
它的树干特别粗,若是成年人的话需要六个人抱在一起才能围住大樟树。奇怪的是大樟树这么大,树干中间竟然的空的,里面足足能放下一张桌子。哈哈!爸爸说要不了几年里面可以打麻将了呢!
它的树叶非常茂盛。数不清的叶子盖在树枝上,活像一把大绿伞。大樟树下一年四季聚满了人,特别是夏天树底下成了一个天然的避暑所,凉风**惬意极了!全村的小朋友都会不约而同地跑去那儿唱歌跳舞做游戏,有些还缠着老爷爷讲故事呢!
去年树边还造了一个小篮球场,这下树底下可热闹了。每天都会有很多大哥哥跑去那儿打篮球。打累了,就会在树下乘凉休息。偶尔还会看到叔叔、伯伯他们下了班,也会坐在一起说说工作的事情,谈谈国家大事。几个阿姨、婶婶她们一边聊家常,一边织毛衣,好悠闲啊!
这么多年过去了,大樟树就像大家的老朋友一样天天守护着,天天守护着这个美丽,可爱,淳朴有安详的小村庄。大樟树深深爱着我们,我们也深深爱着可爱的大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