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 10
从前,有一对非常恩爱的夫妻,他们有一个聪明又机灵的儿子,一家人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有一天,他的母亲,突然口吐白沫,原来满脸笑容,成了像干枯的小草一样凄惨。妻子把丈夫叫到面前说:“我死后,把我埋在我最喜欢的樟树旁。”说完便安祥的死去。丈夫安妻子的愿望把她埋在了樟树旁,他每天都在樟树旁痛哭。过了很久,丈夫的心情渐渐好转,并又取了一个妻子。不久,那个女人生了一个女儿,她非常疼爱自己的女儿,却讨厌那个男孩,还把他视为眼中钉,因为她觉得只要男孩在,自己的女儿就分不到财产。
这天,这个女人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准备去赶集。她问:“我的小宝贝,妈妈要去赶集了,你要买什么东西?”接着她又诡异地问:“小儿子你要买什么东西?”小儿子和小女儿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想要吃苹果。”她说:“好的。”她在街上买了几个苹果,又去了药店,她买了一瓶毒药,拿出两个红彤彤的苹果,往上面放了毒药。又买了许多金银珠宝,就回去了。
到了家,她把那两个红彤彤苹果给那个小儿子,又拿出两个青苹果给了小女儿,小女儿有些生气,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小儿子咬了一口,感觉想睡觉,又咬了第二口,就死了。她又把他的头切下来,用毛巾把头接上。又去安慰小女儿说:“你让哥哥跟你换,”她走出来,叫小儿子跟她换,他没有反应,她去跟妈妈说,你再叫他跟你换,如果他还不动,你就狠狠地打他一巴掌。她又跟他说,他还是一动不动,于是小女儿就打他一巴掌,哥哥的头落地了,不好了!不好了!我把哥哥的头打掉了。别急,我帮你把哥哥剁碎,她又把小儿子的肉放入锅里,做了一锅汤。
父亲回来了,他问:“小儿子呢?”他可能去姑妈家了吧!于是,他就喝起汤来,骨头不断吐在桌子上。吃完后,小女儿把哥哥的骨头埋在樟树旁,樟树抖了几下,接着,从树里蹦出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喳喳的唱着歌,小女儿看着小鸟,就像看见哥哥一样,变的欢喜了,小鸟又扔下一双红鞋,穿在了小女儿脚下,她跟父亲说。父亲也出去了,小鸟又扔下一条金链条,挂在父亲身上,他又跟那个女人说。她也出去了,没想到,那只小鸟扔下了一块石头,把她砸死了。
从此,他们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