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 8
校园里长着许多可爱的树,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要数香樟树了。
在校园里的成功路两旁,映入我们眼帘的不是争奇斗艳的鲜花,而是一排排高大挺拔的香樟树,它们像守护校园里忠诚的士兵,时刻列队待命,准备冲锋。
香樟树的主干十分粗壮,像心胸宽广的伟丈夫。而那些枝干,像温柔多情的少女,舒展着婀娜多姿的身子,优美无比。
虽然香樟皮跟农民伯伯的手一样,饱经风霜,不能与其它树皮相比,但是它有一种特殊的美。这是因为它能散发出阵阵清香,这种清香能驱赶它周围飞来飞去、令人生厌的蚊虫,而且还能让人们展眉舒怀、解困消乏。最高贵的是,这种清香不会因为生命的轮回而淡去,却能历久而弥香,我想大概这就是它的高贵吧!
俯身捡起一片香樟叶,放在嘴里咀嚼,有一丝清凉,凉中带涩,好像放在冰箱里的可乐,味道奇特无比。轻轻闻一闻,好像凝立在秋风中的香气。从颜色来看,青的像玉,红的像火,黄的像霞,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十分好看!
美丽的香樟树,你将给我们的校园带来欢乐,而我希望这份欢乐要永远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