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 4
我家屋前,有一棵大樟树。
听外婆说,我们刚搬来时,那樟树还没我高哩!那时我总缠着外婆,问:我以后还会比它高吗?外婆笑着说:会的。于是,调皮的我在小樟树的树枝顶上系了根红绳。现在,那根红绳早已看不见了。小樟树也长成了大樟树,长到几层楼高了。有时我常想,我们小时候的事,它会记得吗?
记得那是一个天晴的下午,清风吹来,树叶沙沙地响,站在树下就能闻到一股树叶的香味。最让我和小伙伴们欣喜的是樟树旁还长出了几棵樟树苗!我们都开开心心地跑回家,拿了壶水来浇小苗。一边嘻嘻哈哈地聊着天,一边给小树苗浇着水。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一个愉快又充实的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夏天,樟树就热闹起来了。鸟儿都在树上筑巢、歌唱,仿佛在进行一场演唱会。中午,灸热的太阳光烤着大地,人们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午睡去了,只有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到了下午,大家就又拥到树下来乘凉,有的下棋、有的聊天,我们这些小伙伴也高兴的围着樟树追打、嘻戏着。
还记得我和小伙伴们把这颗樟树当成愿望树,把希望的事挂在树上的隐秘处,让它替我们保守秘密呢!
樟树给了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