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 3
星期天,妈妈说,好久都没有去外婆家了,要带我去外婆家。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想外婆了。要知道外婆每次都会为嘴馋的我做点好吃的,这次会做什么呢?我满怀期待地跟着妈妈去了。
没多久,爸爸就用摩托车把我和妈妈送到了外婆家。外婆看到我和妈妈来了,急急忙忙地从屋里走出来,把我们拉到屋里。我高兴地围着外婆转个不停。过了一会儿,外婆就从房里拿出一些白色的糕点,外婆说:“俊俊,来尝尝外婆做的桂花糕。”我拿起一块放在嘴里,张嘴就吐了出来,还说:“好难吃,好难吃。我想吃旺仔奶糖”妈妈看到了,瞪了我一眼。我再抬头看看外婆,我发现外婆黯然地转过了身。
等外婆到厨房去了的时候,妈妈把我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呢?这些桂花糕是外婆的一片心意。你这样多伤外婆的心呀。待会儿向外婆道个歉。”等到外婆出来的时候,我跑到外婆身边,对外婆说:“外婆,对不起。其实您做的桂花糕很好吃。我不懂事,总认为店里的东西比您做的更好吃。”说完,我拿起一块桂花糕,大口大口地嚼着。外婆笑了,那深深浅浅的皱纹里全都是笑意。这时我才发现,外婆做的桂花糕其实味道很好。
临走的时候,我对外婆说:“外婆,您做的桂花糕我带点回去吧。” 外婆说:“孩子,在这儿,我早就包好了。”我看到一个塑料袋鼓鼓囊囊的。到家的时候,我打开来看,才发现外婆不只是给我包了桂花糕,还有我爱吃的奶糖,还有很多零食。那一刻,我的眼泪忍不住都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