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糕 4
天气转凉,深秋降临。枫叶红火,杏叶金黄,簇簇桂花浮现眼前。我看着黄黄的桂花,闻着香香的桂花,心里想着外婆的甜甜的桂花糕。
周末,刮着冷冷的风。刚吃完饭,妈妈让我去拿快递,说:“可能是你外婆寄来的桂花糕到了。”本来我想推辞的,一听到是桂花糕,就抿了抿嘴,急急跑向快递站。
从快递员手中接到一个不小的箱子,掂了掂箱子的分量,不由得笑了:是桂花糕的分量。小心翼翼地抱在手里,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马上打开了盒子,里面便冒出了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往里一看,一块块方方正正的桂花糕整齐地摆放着。我急忙拆开一块咬了一小口,顿时甜意在我舌尖绽放。啊,是桂花糕特有的味道。
幼年时,在外婆家待了一段时间。一天,外婆回到家,从袋子里掏出两块桂花糕。当时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我一看到是吃的,就从外婆手中抢过桂花糕,咬了一大口。原本想大口咀嚼的,却因突如其来的甜味而不舍得像猪八戒吃人参果那样狼吞虎咽,我细细品尝着,享受着桂花糕的每一丝甜味。吃完了两块糕,我还依依不舍地舔着手指,惹得在一旁的外婆呵呵直笑。那以后,外婆就每年会做桂花糕给我吃。
“真好吃啊!”吃完了一块,我不由得感叹,那味道还是跟往年一样。
又拿起一块来,嘴里正吃着,另一只手数着箱中的桂花糕,突然翻到了卡在缝隙中的小纸条,上面写道:
知道你们喜欢吃,这次多寄了点。都是新鲜做出来的,味道很不错。吃完了跟我说,下次再寄来。——外婆
看了这张字条,心里着实感动:“外婆想得真周到啊!”
再咬了口手中的桂花糕,那丝甜甜的味道不曾消散,甚至多了外婆爱的味道。多美味的桂花糕啊!
香香的,甜甜的,外婆的桂花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