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作文篇三:秋游桂花村
秋天的一个星期六下午,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石门的桂花村。我们从一条围着竹篱笆的小路上走了进去。我们人还没有走进桂花村就早已经闻到了桂花的香味了。这桂花的香味真浓啊,让人心旷神怡。它让我全身都放松了下来。这时,我看到自己的周围除了桂花树,还是桂花树。它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我看到这里的桂花是那么金黄色,知道这一些桂花树就是人们常说的金桂树了。年纪最大的桂花树已经有一百四十岁了,另一棵年纪大的桂花树也有一百一十八岁了。村里的人向我们介绍说:“这是两棵姐妹树。它们是我们这里的桂花元老。”这两棵桂花树树身不这么高,但是树冠却是那么大,好象是一顶遮阳伞。树上一片碧绿的叶子中透露出许多金黄色的桂花,让人觉得美丽极了。我们继续向前走着。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字叫做财神儿。
据说乾隆皇帝的龙船在这里停靠过。在湖边,我不论从那一个方向看这湖,都觉得它像是一只金元宝。我听村里的人说以前有人带了一瓶这湖里的水上京赶考。他用这湖水磨墨写字。考试下来那个人就中了一名状元。上京赶考的人经过这里,到湖边去洗一下手,考试以后就会榜上有名。现在来到桂花村的人,几乎每一个人都要到这湖里去洗一下手,想给自己带一点好运气。我也到湖边洗了自己的手,希望它能够给自己在以后的考试中次次都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爸爸妈妈又带着我去其它的地方参观另外的桂花树。
今天我在桂花村里游玩觉得特别高兴,看到这个村子特别美丽,真想留下来住在这里,永远都不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