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_ 4
春意浓了,我们家的小花园里的月季、玫瑰花、金银花争相开放。园地虽小,品种可多啦!你看:有粉红色的“英国女皇”,丝绒般的“紫金冠,鲜艳的。鸡血矛,还有嫩黄色的“春子”,洁白的“金银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月季、玫瑰虽然是非常妖艳夺目,然而,我却更喜欢金银花。我小的时候,就听妈妈说过,金银花又叫“忍冬藤”,是中草药。花和藤都可以治病,能清热解毒。发热、生疖的人,吃了用金银花煮的汤,很快就会好的。每年初春的时候,它那婀娜多姿的花蔓便会迅速地攀在花架上,非常匀称地向四周伸展。猛一看去,那个花架简直成了一垛绿色的墙。到了四、五月份,绿叶丛中缀满了白银似的花,花瓣是白色的,花芯带点黄色,整朵花呈喇叭状,貌似金针花,但比金针花小。
花开了,迷人的香味被春风送得很远很远……随着时间的推移,盛开的花儿逐渐由洁白变成了金黄。这时,“绿色的墙上”黄白相间,美丽极了。真不愧有“金银花”之称1从盛夏到初秋,金银花一直都是洁白如玉,金黄灿烂,为人们吐出芳香。冬天到了。小花园里百花凋谢,只有忍冬藤还在抖擞着翠绿的叶子1好像在说:“啊!寒冷算得了什么1春天就要来了1我将继续为人类贡献出我的花和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