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 2
金银花
不知什么时候,我家门口的树下长出了一株金银花,那一朵朵黄白相间的小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那阵阵幽香也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院里的小伙伴们也十分喜爱它,常常摘下几朵相互戴在头上。
后来,我们上了同一所小学,又在同一个班,我们的关系更亲密了。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互相帮助,无话不谈,就像亲姐妹一样。
三年级时,老师说要通过投票选举班长。我自知实力不够不能胜任,于是就全力投入到支持宇的行动中。我告诉每一个朋友宇的优点,告诉他们宇的负责和无私。当然,大家也很认同宇的实力和才干,宇以最高票数担任了班长一职。我为她感到高兴,但万万没想到,我们的友谊却因此出现了裂痕……
那一天早晨,天灰蒙蒙的,我起晚了而且还要送舅舅去火车站,结果上学迟到了,被校门口的老师扣了我们班的纪律分。按照班规,这要被班长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还要做检讨。我心里懊悔不已,但我又转念一想:虽然为班级抹了黑,但我和宇是那么好的朋友,她应该会对我通融一点吧。再说,我确实有事嘛,补个假条不就行了。
到了班里,我赶紧走到座位上开始读书。这时,宇走了过来,我忙跟她解释。可是不管我怎么说,她就是不听,硬是把我“请”到了讲台上。她批评了我之后,还让我做自我检讨。我的脸像被火烧一样,望着讲台下面交头接耳的同学,我无地自容,结结巴巴说了几句就想走。谁知,宇还不依不饶,只听她严厉地说道:“检讨不深刻,重来!”什么,重来?!我用疑惑而恼怒的眼神看着她,可她又大声地说了一句:“重来!”语气是那么坚定,表情是那么的陌生。我不知自己后来是怎么走下台的,我只知道当时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那一朵朵金银花,那一朵朵洋洋自得的、可恶的金银花。我心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宇,我再也不和你做朋友了……
直到有一天,我又在院子看到金银花,不由得想起了宇,便气冲冲地跑过去乱剪金银花的枝叶。我转过身,发现妈妈站在我的身后。她走过来,捡起一朵金银花,告诉我,金银花不但气味清幽,而且还能入药,有清火、明目等多种用途。我猛然醒悟,眼前浮现出宇以前对我的好以及那次的批评。我终于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宇在帮助我,她就像这美丽的金银花一样,“洗”清了我的双眼,帮助我发现缺点,用批评检讨的方式使我记住教训从而严格要求自己。而我却一直误解她,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捡起地上那朵散发着幽香的金银花,向宇家跑去。我要用这金黄、洁白的金银花来表示我深深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