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篇叫《金银岛》的书。书中主人公——吉姆,他的勇敢令我佩服。
这本书大概讲的是吉姆意外得到了宝藏图,一群凶狠的海盗同样对这张宝藏图很感兴趣。海盗们装扮成水手随着吉姆一行人乘船来到了金银岛,可宝藏却不翼而飞。原来是有人捷足先登了。宝藏没了,海盗们都散了。原来宝藏已经被吉姆等人抢先一步拿走了。最后航海旅程顺利结束。
读完整本书,我最佩服的就是吉姆所说的一句话:“原来人不能只看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心呀!”没错。一个在人们面前装出很有礼貌,用甜言蜜语来讨好别人,背地里却坏心眼,说别人坏话的人。可能一时会被人们认可,但是日久见人心,早晚也会被人们发现他内心的不善良。内心美才是真的美!就像书中的西尔维一样,他不断地在通往海岛的航行旅途中一味的讨好别人。虽然吉姆差点相信他的甜言蜜语,但是最后他的谎言还是被识破了,事先计划好的**夺宝的行动也没能成功。所以说,内心不美的人,他表面表现的再怎么好,也无济于事!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在我的英语课外班中,有一个同学,表面看上去人很好。一次放学,大家无意中听到了他在教室里,和他的朋友说我们坏话时,愤怒极了。再也没有相信他在表面所赞美我们的话。这是他做这件事的后果。
记住,外表美比不上心灵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