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写的是离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险故事。
本书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机会下,得到了金银岛藏宝图。有钱的乡绅屈利劳尼先生买了一艘名叫“伊斯班袅位”号的帆船,与李甫西医生和小吉姆一起到茫茫大海的一个荒岛上去寻宝。以西尔弗为首的一批觊觎宝藏的海盗装扮成水手也随船前往金银岛。
它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赶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万磅的藏宝,寻宝者与海盗之间展开了一场生死博斗。由于斯摩列特船长指挥有方,医生冷静、果断地与海盗周旋,吉姆年龄虽小,可是机灵、勇敢、镇静,多次挫败了海盗的阴谋,*息了海盗们的叛乱。最终寻得宝藏,*安地回到自己的家乡。
我特别喜欢《金银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世间最宝贵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爱心与友谊。它还告诉我们,遇事要冷静不能冲动,而且要有耐心,必要的时候还要请求别人的帮助。要像可爱的吉姆一样,机智的与坏人斗争,最终取得胜利!我喜欢《金银岛》的另一个原因是:作者充满了想像。看完这本书,我也幻想有一天能去海上历险,去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