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是一篇以海盗为主题的冒险小说。
主人公吉姆与他的爸爸妈妈在黑山海湾开了一家酒店,不知怎么竟然来了一位海盗副船长——比尔,比尔每天都给吉姆讲着自己在海中的历险与冒险、那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那遍地骸骨的西班牙海岛穴窟等等。每一次都让吉姆感到又爱又怕。有一天,比尔因喝太多酒又受到惊吓而在酒店里去世了。吉姆在比尔的衣服里拿到了一张地图,这是去往有许多财宝的荒岛——金银岛的地图,由于这张地图是所有海盗都想得到的物品,于是吉姆就决定赶紧离开酒店。防止海盗发现并且攻击他。不出所料,还真的有海盗过来攻击他们,可是没找到地图,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于是吉姆和他的伙伴们一起去探险,哪知船上有一群乔装打扮的海盗。最终吉姆与他的伙伴干掉了所有海盗,夺回大船,获得宝藏。
在众多人员中我最喜欢的是吉姆,因为他聪明、敏捷、勇敢,说他聪明是因为夺回大船时,他先做出了一个计划,就凭借一人之力杀死了十几个人。说他敏捷是因为,夺回大船时竟很快的速度杀了船上的所有人。说他勇敢是因为他竟然可以一个人杀了一群人,换了是我的话,早就跑的不见踪影了。
我最讨厌的是西尔弗,他心怀鬼胎,诡计多端。自己的本领不多,只会纸上谈兵,连作战能力都没有。
这个小说告诉我们:人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获得财富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