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 5
金银花在四五月份时就已经绽放,我很喜欢金银花。我猜测着金银花名字的由来,金银花在刚刚开放时是洁白的,人们看到这时的金银花就会想到银白色这个词,当金银花快凋落时就成了赭黄的,人们又会想到金黄色这个词吧。我想人们可能会根据金银花的颜色变化,就把它称之为“金银花”。
在初夏的乡村,到处都有金银花,看,这里一丛,那里一簇。我和妈妈每年都会采一些金银花回来,插在瓶子里,放在客厅里,放学回家,一打开门,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听妈妈说,金银花还可以入药呢,我们喝的感冒药中有些就有金银花的成分,它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今年,我和妈妈打算利用休息的时间,去野外采一些金银花回来,把它们放在阳光下晒干,密封起来,到天气炎热的时候拿出来泡着喝,肯定能够解暑。
金银花真是一个宝,好看好香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