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金银岛》,这本书是由美国作家史蒂芬森写的。《金银岛》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就跟《西游记》在中国一样,是一本冒险小说。这本书的主人翁是吉姆,是一个十岁大的小男孩,他家里经营着一家旅馆。
有一天一位性格暴躁的老船长比尔在旅馆住了下来,可之后不久比尔却被杀了。吉姆意外地从比尔身上得到了藏宝图,并且和李普西医生以及他的朋友乘船踏上了寻宝之旅。可到达目的地之后,船上的水手却叛变了,原来他们都是海盗,希望把宝藏抢走。最后吉姆临危不乱,趁着海盗们上岸后,独自惊险地夺回了帆船。在吉姆的帮助下,李普西医生他们最终成功打败海盗,拿到了宝藏,最后顺利地返航。不过在返航的途中,海盗的头目大坏蛋独脚厨师却狡猾地逃走了。
读完了《金银岛》,我非常喜欢主人翁吉姆,他聪明勇敢,尽管他和我一样才十岁,做事却临危不乱,十分冷静,而我做事却很容易手忙脚乱,我要向吉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