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我读了一本著名的探险故事书,它便是著名的的《金银岛》了。故事发生在十八世纪。讲的是:杰夫何金斯是一个小男孩,他渴望自己能出海寻宝。有一次,他到了金银岛寻宝,与海盗、水手打交道,亲眼目睹了一件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情。
读了这本探险故事,使我感触很多。主人翁杰夫何金斯原是一个胆小、害羞的孩子。父亲去世后,他便开始了探险。在探险之旅中,杰夫只是一个船舱里的服务生,但他却勇于与敌人搏斗,后来更从海盗的手中夺回了大船,杰夫并把他自己称为新任船长。虽然杰夫何金斯非常胆小,但他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过人的胆量,足以令我佩服不已。杰夫何金斯就凭借这勇气与胆量,由一个胆小怕事的小男孩变成一位夺回大船的大英雄!而当我们有时遇到难题,便不努力思考,不努力得去讨论解决的办法。想想看,若我们也有杰夫那种勇于尝试的精神,有许多难题不是都能轻而易举的解决了吗?
在故事结尾,杰夫返航后,并没提到他分到多少财宝,他反而发誓他再也不去寻宝了。还常常受到噩梦的困扰,梦见闪闪发光金币和许多珍贵宝物。钱财令杰夫做起噩梦,而不是富贵梦。因为贪婪和欲望永远不会带来美好的生活。如果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恐怕便不会发生一些因钱财而谋杀害人的事情了。这样,我们既能好好的生活,也不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读了这篇文章,我被杰夫的品质所深深影响了。我们每个人也必须向他学*,以他作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