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 1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金银花开放的季节。金银花的生命力很顽强,给它一方泥土、一抹阳光、一点雨露,它就会生根发芽,抽出绿色的藤蔓,萌发浅绿的叶片,一点点努力地伸向天空。金银花一般生长在山间树林里,它盛开的花瓣就像一个个小喇叭吹着欢快的乐曲,黄色白色的花朵错落有致,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摘下一朵金银花,把它的花蕊拉出来,金银花就会流下一滴泪珠,味道很甜。
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开放后,奶奶会提上她的小竹篮,带着我到山上去采摘金银花,我像一只灵活的猴子在山间上蹿下跳,给奶奶引路,帮奶奶摘金银花。奶奶虽然年纪大了,可手还是很灵活,一上午的时间,就可以采大半篮子金银花,篮子里的金银花好香啊!把篮子都变香了,采摘的金银花要在阳光下晒几天,就可以去卖钱了。去年,奶奶还把卖金银花的钱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呢!留下的一部分就把它制成花茶,用金银花泡茶喝,可以清热、祛火、解毒,是上好的茶品。
美丽的金银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