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_ 2
xx年,我们家搬了新房子,这年春天,爸爸买了一盆金银花。刚买回来时,这盆花看上去很不起眼,只有一根细细的青藤,几片叶子,与普通的草几乎没有什么两样。妈妈说:“这个花也不怎么样,买回来干什么?”爸爸却笑着说:“你把它种着吧!它以后开的花可美了!” 下一年春天的一个早晨,我打开窗户,看见金银花长出许多青藤和叶子缠在我们家的防盗网上,但是还没开花。我又耐心地等了几天,金银花终于开花了,我高兴极了。只见有的花是金色的,有的花是银色的,真神奇!我想,这就是金银花名字的来历吧。
金银花的花蕊上面一部分是翠绿色的,底下一部分是白色的,花瓣展开着,像一个小喇叭,一阵轻风吹过,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它不像栀子花香味那么浓烈,也不像月季花颜色那样鲜艳,可是它淡雅清香,远远望去,像一位穿着金银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它还可以制成各种营养品和药品,清热解毒。
我喜欢我们家的金银花,它默默无闻,与世无争,我希望我也成为像金银花那样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