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_ 5
金银花,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可还是,有谁见过呢?它是什么样的呢?
我来解答吧!要是你不仔细看,还真找不到了呢!它是一种类似藤的植物。它是我叶子是毛绒绒,摸在手上怪舒服的。顾名思义,“金银花”意思是哦,金的和银的花。金花虽然好看,但无用‘银花既好看,又有用。很多要都是用银花做的,如维C银翘片等。
起初,我是在荔枝世界里发现它的。爸妈告诉我,那个藤架上爬的就是金银花。上面金银两花共放。金色开放着,里面花蕾、花瓣全是金黄色的。银花有开放的,花蕾、花瓣是银白色的;不开放的,像棒球棒,洁白无比。不开放的银花药用价值最高。
后来,我在我们小区也发现了金银花。有时,皮肤出毛病了,用金银花藤煮水洗澡;口干舌燥就摘两朵花泡水喝。本以为金银花要过好久才能长好,结果过了一星期就看着它长了起来。
我们剪了一段金银花藤,**了我家花盆的土里,结果,它居然活了!它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
金银花每天每月都在为我们默默无闻地操劳着,生命力也是非常顽强!我爱你,金银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