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过程
1、 准备开始:班上一共有32名幼儿,把全班幼儿分成4组,每组8人,分在每条条跑道的两头,这样每头就有4名幼儿。向幼儿讲清楚接力的办法和要求:一头,4个小朋友抱好球作好准备,等老师下令以后,抱着球跑到对面把球传给你的同伴,另一头,向幼儿讲清楚:当对面你的同伴抱着球过来时你要迅速从他(她)手中接过球,并快速抱着球跑过对面把球传给后面的同伴,以此向每个幼儿讲清楚活动方法和要求。
2、 游戏过程:教师下令开始,全场开始活跃起来,4名幼儿抱着球快速地跑,旁边的 幼儿跳着,喊着加油,即将接球的孩子紧张极了,恨不得跑出去接球了,活动在活跃,开心而又紧张的氛围中进行着。
3、 活动结束:教师宣布接力赛结果。
教学反思
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是从幼儿的兴趣爱好出发,突出了以幼主体活动为中心,教师引导为辅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活跃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在活动中为幼儿创设了比较宽松的环境,鼓励幼儿主动与同伴合作,促进了幼儿快跑的基本动作,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培养了幼儿的合作意识,充分发挥了幼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但是对于个别能力较差的幼儿,教师还得通过不断鼓励来增强其信心。
小百科:一个半圆绕直径所在直线旋转一周所成的空间几何体叫做球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