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作文450字
书是我战胜困难的武器。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每当遇到困难,   就是用它战胜。   我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   遇上沙尘暴,   那沙尘暴逼得我睁不开眼,   这时,   书变成了一件神奇的披风,   我用它包住沙尘暴,   沙尘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划着小船,   来到汪洋大海上。   风和日丽的天气转眼风雨交加,   海面上出现了一头海兽,   它正张牙舞爪地向我游来。   这时,   书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宝剑,   我握紧宝剑朝海兽劈去,   战胜了海兽。   这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武器,   大火不能把它烧坏,   风浪不能把它吞噬,   因为它会发出智慧的光芒,   等待着   智慧与勇气并存的勇士   把它寻找。   书是我战胜困难的武器,   是它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   与它并肩作战,   使我变得越来越清醒,   越来越充实,   而且与它一样,   祈求挑战更大更险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