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树_ 2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河边,生长着两棵亭亭玉立的柳树,春风吹来柳树发了嫩嫩的绿芽。
夏天来了,柳树枝繁叶茂,柳枝倒垂在水中与水中的小鱼嬉戏。每当中午艳阳高照,知了在树上高唱时,柳树妈妈就伸展开郁郁葱葱的枝叶,为小树遮阳,而当狂风大作,暴风雨来临时,柳树妈妈有小树挡雨。
秋天来了,秋风嗖嗖的吹着,柳叶刷刷的落下。:“妈妈,我们怎么了,为什么叶子不停的落下,我好冷呀,难道我们得病了么?”小柳树害怕的问妈妈。妈妈微笑的回答:“不要怕,孩子,冬天就要到了,小狗狗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小猫咪躲进了温暖的房间,我们大树为了适应这个季节,更好的保护自己,就放慢生长,树叶也慢慢的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这样就算冬天再冷,气候再干燥
我们树干里的水分也不容易跑掉,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小树听了妈妈的话,再也不怕了。
转眼间,冬天来了,北风凌厉,雪花飘舞。小树在妈妈的怀抱中进入了梦想,做了个甜甜的梦:新的一年春风徐徐,婀娜多姿的柳枝在迎风摇曳,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似乎在唤醒沉睡了一冬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