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树_ 4
在一条宽阔的大路旁,有一棵长了多年的、长着粗壮枝干的大树。由于它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所以它的枝干有的已经枯死,皮也开始渐渐脱落。最*,在它的身边又新长出了一棵小树,这棵小树体型优美,迎着阳光快乐成长。
当人们驾着车飞驰在大路上时,无不赞叹小数的美丽,纷纷下车与小树合影。小树看到人们这么喜欢它,不免有点儿得意,时间一长,有点讨厌它旁边的老树了。
有一天,小树对它旁边的大叔说:“喂,你这么老,这么难看。你看我的体态多么优美!”大树听了以后一声不吭。小树接着说:“以后你长这点眼睛,当人们赞美我,与我合影时,你赶紧闪远点,别光像块石头似的杵这儿,煞风景!”
过了一会儿,大树开口说话了:“你这么小,应该把精力放在成长上,这样才能让根扎牢。如果根扎不牢,大树一吹就会倒的。”
小树可不听这些,照样得意洋洋的显摆自己,忙着和人类合影,并继续排挤大树。
一天,狂风大作,乌云密布,黄豆大的雨点从空中降下。这时的大树已经变成了老树对于大风显得力不从心。一道闪电从空中劈下,老树对小树说了声“保重”便被劈成两段,然而,一阵狂风把小树连根拔上了天……
几天以后,人们来收拾残骸,他们发现了老树的下段树身依然挺拔,人们用它做成了精美的工艺品。而在小树的位置除了被掀翻的泥土一无所有了……
大树虽然已经老了,但它却有坚忍的根牢牢地抓住大地,不管风吹雨打它总能昂首屹立在风雨中。小树由于追求虚荣,浪费了长根的大好时光,没有抓牢大地而被风卷上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