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子,自古以来已经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毽子起源于汉代,被称为“生命的蝴蝶”,古人也写过“踢碎香风抛玉燕”等诗句来赞美毽子。
因为毽子那么有趣,所以,我也准备来玩一玩。我把毽子向上一抛,右脚微微一弯,再用力一踢,毽子就飞了起来。毽子在空中不停地飞舞,像一只轻巧的蝴蝶在空中上下飞舞着。我又用力一踢,毽子飞偏了,我心里忐忑不安,急忙跑去诊救,但是,毽子还是落到了地上。
我们开始踢毽子比赛了,只见同学们把毽子往上一抛,把腿一弯,再用力一踢,毽子竟然笔直地飞了上去,然后又落在了那位选手的脚边,再用力一踢,毽子又飞起来。选手们身体轻巧地像一只活泼的燕子,脸上红彤彤的,就像天边的云霞。“啪”的一声,一位选手的毽子落到了地上,他懊恼不已,心想:“我踢毽子从来不失误,为什么偏偏在比赛是出现了失误啊!”还剩下三十秒,游戏就要结束了。只听见选手念念有词:“二十七个、二十八个、二十九个、三十个……快快。”
“三、二、一!”哨声一响,比赛结束了。虽然我没有获胜,但我认为,比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喜欢踢毽子这个有趣的游戏,热爱踢毽子这项运动,这会让我们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