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趣事,它伴随着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月有一月,一年又一年,当然还有母爱的伴随。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其中的一件事!
在我小学的时候,我很喜欢收看体育频道的赛车比赛,尤其是摩托车比赛,因为摩托车在高速转弯时,车身会向内倾斜,简直是要躺下来了!!我认为那种动作帅呆了!梦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他们那样。没过多久,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可真高兴呀!我认为自己离电视上那种帅呆了的动作已经不远了,梦想就要实现了!
那天,我骑车到一个斜坡的顶端,在斜坡的最末端紧跟着有一段右转弯的路,可以让我在高速下转弯,而达到最初的效果。我跨上自行车,准备开始。我吧脚放上踏板上,用力一踩,自行车便开始向下滑,我继续猜踏板,车速不断增加。这时,我突然发现在斜坡的末端停着一辆车,使路道窄了很多,若想穿过去,很难,特别容易撞倒。于是,我下意识地刹下车闸。这时,我才想起来左闸坏了,还没修呢!只有右闸在使车速减慢。我试着把脚放在地上,使其与地摩擦让正在行驶的自行车减速,当时因为我还小,腿部长,自行车又高,所以只有脚尖才能碰到地面,根本没有什么作用。实在没办法,我只好冒险从那个较窄的路穿过去。对了!刚才忘了说,因为这个斜坡又陡又长,所以我一开始看不到那里的汽车。
把准了方向,向那儿冲去。还差大约几米了。突然,把车猛地向右一歪,一下子连车带人地倒了下去,朝那辆车冲去。自行车从汽车底下冲到了另一边,而我却留在了车的前面。这次膝盖中的筋拉伤了,自行车也坏了。
通过这次的事件后,我懂得了人不能好高骛远,要切合实际,还要勤奋努力;否则会吃到它结的苦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