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成功的喜悦 3
成功犹如你喝了一杯美酒,让你满心欢喜;犹如你吃了桌美食,让你无法自拨;犹如你在黑暗的大海中遇见灯塔,让你由惊到喜,这就是成功的喜悦。
就比如做一次做饭——‘咕咕咕!咕咕咕……!’什么声音,怎么老叫呀?原来是我和妹妹的“”肚铃铛”叫了呀!怎么办,吃什么呢?没办法,只有我“”小厨师”大显身手了。吃什么呢?就吃麻酱拌面吧!
我蹦蹦跳跳的来到了厨房,哼着小调开始准备材料——面条、锅、麻酱、水、大碗、盐、鸡精、香菜、黄瓜……先在锅里放一些水,打开开关,“呼”火点起来了,吓的我一退三尺远。不一会水烧开了,好像大海里的波浪呼呼的翻滚着。我小心翼翼的下入面条,用筷子拌一拌,就去准备调料了。我把大碗拿来,麻酱好像在和我闹别扭,它一下子把自己吐出来半袋子,我妈呀一声,心想:这么多,一定很咸。管它三七二十一呢,把盐放一勺、鸡精来一勺。这时面条煮好了,我要把面条挑出来了,可是它也不听我的话呀,我夹一筷子,它掉下去半筷了,气得我用四根筷子才夹出来,可累坏我了。我用筷子在碗里左拌一下,右拌一下,累得我汗水“飞流直下三千尺”,面条终于出锅了。我吃了一口,发现有点干,又放里一勺汤水,又吃了一口,真好吃!我和妹都吃了,“”肚铃铛”可算不叫了。
我煮面条成功了,我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开心的对自己说:“我成功了,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