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成功的滋味 4
成功只有一种滋味,那就是甜,但成功过程的滋味却千变万化。有人说这个过程是甜的,也有说这个过程是苦的……可我觉得这个过程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味道,它时而苦;时而甜;时而酸;时而咸……所以我也说不出它具体的味道。
我也有过成功,我也体验过成功过程的滋味。就说上一次吧,我们上体育课,老师教我们挑双摇绳,我毕竟是第一次跳这种绳,不免会有些害怕,更何况这种绳那么难,每当我刚跳进去,便立刻被绳子给缠住了,不一会儿,我便累得气喘吁吁了。可为了成功,我便又开始不停地练,最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成功了,我会跳双摇绳了。我这次的成功有苦也有甜,苦的是我练双摇绳练得汗流浃背,而甜的是我最后成功的兴奋、喜悦。
成功过程的滋味不但有苦有甜,还有辣有咸。比如前不久,妈妈教我缝衣服,那针与我一点儿也不和谐,总是和我唱反调,别说衣服没缝好,连我这手都给这针扎破好几回了,手指火辣辣的疼,仿佛有无数钢针扎在我的伤口上一般,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在我的伤口上。不过为了成功,后来我还是把衣服给缝好了,尽管缝的不好看。我这次成功有手被针刺破的疼,也有咸咸的泪水。
成功过程的滋味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成功是你努力的成果,而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将永远也得不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