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上很坎坷,成功的路上铺满了荆棘,想要尝到甜头,就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古人云:“成功往往在一小点儿的付出,就可以在最后取得胜利。”
有一次,妈妈教我做“洋葱**”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如果妈妈教给我,我以后岂不是,妈妈拿了一 块肉剔去肥的,再动手去切。妈妈拿起刀来运转自如,像机器轧铁丝一样,粗细均匀,长短一样。可这刀到了我手
里却不听使唤,那肉切的粗细不匀,粗的如小拇指,细的如线。点火,倒油。呀!油冒烟了,我赶紧把吸烟扇打开!说时迟,那时快。只听锅里如猫爪子挠心的一声,肉就下了锅。翻炒,盖上锅盖。正在想自已给大人做了一盘好吃的菜,
心里美滋滋的。葱花还没切完,我就闻到一股焦味,连忙打开锅去看,坏啦。**炒焦了。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我急中生智,点了一点水,才算救了急。前道忙完赶忙做后道,剥去洋葱外衣,洗后拿到案板上切。刚切成俩份,只感到眼睛发麻,鼻子酸溜溜的,眼睛像断了线的珍珠扑簌簌直往下掉,我的眼睛也睁不开了,就这样,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终于把洋葱**这道菜做好了。我把这道菜端上去,妈妈尝了尝说不错,就是有点焦味罢了,其它的没什么,我心里美滋滋的,自己尝了一口吃,想到自己的劳动自己的劳动结果就是不一样!
成功需要付出汗水、需要努力加油、需要鼓励!虽然这次菜有点糊,但爸爸妈妈却吃的格外香甜,他们的目光中流露着一丝欣慰。我想这就是父母最大的满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