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_ 1
我有一个朋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都保持乐观的心态,她教会了我以微笑面对生活,希望她能一直这样乐观下去。做一个乐观的人比时时垂头丧气的人好。
在一个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朋友一起去舞蹈班。换了鞋走进去,老师的话刚响,我和大多数同学就晴转阴了:“下午我们学一个新知识,学完后一个个到我这来,如果做错了,再去继续练*,再来我这跳,反反复复,要到过关才行。”我的小心脏怦怦跳呀。回头看看朋友,没有丝毫的紧张,反而是笑容满面,红红的脸蛋在阳光的映射下显得更红,轻松地眨了眨眼,一副沉稳的样子。我拍拍她肩膀:“你不紧张吗?”她努了努嘴:“不呀,怕什么,做错了重做就行啦,而且往好的方向想,这不仅能看出我们的基本功练的怎样,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胆子,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我听了后才长舒了一口气,也用她这种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结果轻松地过关了。
乌云密布,看似要下雨的天气。我带好一把伞到朋友家去庆祝生日。敲敲门,里面却传来了训斥声:“你给我好好学*,过什么生日,吃个蛋糕就行了,请什么朋友。”我继续敲了敲门,“吱”地一声就有人过来开了门……
满脸笑容的朋友,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我跟着她走进屋里,来到茶几前,上面摆着个大蛋糕。我悄悄地看了她一眼,小声地问:“对不起,都怪我,害你被骂了,但你为什么还是笑脸迎接我?”她却一笑而过:“只不过是被骂嘛,像老师说过的,这不是原则问题。”我望着她,棕黑的眼睛闪着希望,红红的脸颊上有点点雀斑,看着我笑弯了嘴。我回忆了起来:从一年级遇到她,她就是一直挂着笑容的!这张充满希望的脸也给我带来了光明,乐观的眼里闪着星星的她,希望能一直这样傻笑下去,一定要永远乐观,永远坚强地面对一切。
这就是一个乐观的人,虽然伤痕累累也永远这么笑下去,望乐观伴她一生。我们也要学她这种乐观的精神!她就是我的朋友——高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