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是美的,她能给予人力量:在医院里,医生和护士每天都给病人一个微笑,是病人看到希望,不再绝望。在抗洪救灾中,救灾员给以灾民一个微笑,让灾民心中没有畏惧。是她——谭老师。让我学会了让微笑面对生活。
曾经,我很孤独,没有人愿与我一起玩。有困难也没有人会帮助,那时的我心里是一阵有一阵的失落。——“小玲,我总觉得你很忧愁,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为什么啊?这样让别的同学觉得和你在一起时有一种距离感。”
“哦。”我不说话。
“你看,你就是这样,别的同学怎么会和你玩呢?谁愿意和一个对自己冷淡的人玩啊……”
“听着谭老师的话,我心里有些难受了。难道真的是我对别人太冷淡了,才让别人不愿和我一起吗?”我自个在心里嘀咕着。“但是,就算我开心,别人也未必会见得和我一起啊。”我喃喃地说道。
“未必,你不用微笑面对生活,怎能让生活用微笑面对你呢?你要想让别人用微笑面对你,你就必须用微笑面对别人。如果你总是让别人看了就很忧愁,又不愿与别人说话,这样就让别人对你有一种距离感,你说对吗?谭老师微笑着对我说。
“是啊,我不用微笑面对别人,别人有怎么会用微笑面对我呢。今后我一定要微笑面对生活!”说完,我向谭老师投了一个微笑。
是啊,只有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才会微笑着面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