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_ 5
笑是人类一种最完美的情感,也正是这种美丽的脸部表情,带给了我们好心境,就像彩虹装扮后的天空,春雨洗礼过的山林,微风吹拂过的田野。
有了好心境,我们也才能微笑应对各种挑战,微笑应对艰难险阻,微笑应对生活中的每一道坎儿。
还记得那是盛夏的一个早晨,伴随着晨风的吹拂,也送来了一丝丝凉意。那天,我要参加钢琴七级的考级,要将我那一年多的努力化成一本证书,来报答苦苦栽培我的父母和教师。
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也涌上了心头——尽管我之前已参加过无数次考级与比赛。
就在这时,教师走了过来,望着像木乃伊似的呆呆的我,先是愣了一下,很快就向我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笑容满面地说:“怎样了?如果你紧张,试一下用微笑来应对这吧!”但我的心里就像有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哪儿来的好心境!教师还在笑,那样甜蜜的笑容让旁人都不由得笑了出来。“其实我比你们每个人都更紧张,”她看了看我,“但我不是也笑着迎接这次挑战吗?将你最灿烂的笑容展现出来,以你的好心境来应对生活,这不是很好吗?”
“说起来容易办起来难啊!我又不是赵本山,哪有那么多笑容啊!”我没好气地说道。教师还在笑着望我,她那笑容就像花儿般绽放在人海里。“难道其他人就不能笑了吗?试一下吧,带着满怀的好心境,干什么事都会得心应手,再大的挫折都会化难为易,你这考级肯定也会很出色的。试一下吧!”随后,教师又去看其他同学了,我坐在大厅里揣摩着教师的话,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顿时恍然大悟。
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漫长而又曲折的,笑着应对生活就是成功的法宝。好心境则恰似一剂良药,医治人们的紧张;犹如一朵焰火,在生命的夜空中绽放出最艳丽的色彩;仿佛一块甜甜的巧克力,融进我们的心田……
那次考级,我以“优”这个成绩,顺利经过了。笑着应对生活,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