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 1
微笑是何等可贵?那铺满微笑的小路,已被我浅浅地跫音叩响。
——题记
浅浅的米色阳光,常常会透过窗户玻璃,暖暖地斜射入我的房间,微笑翘首看着暖阳,我几乎每天都在说着,又是一个灿烂美好的一天呵!
我刚步入初三的那会儿,每天都是朝气蓬勃,充满着活力。可是现在的我,总是动不动就爱将“别对我抱有太大希望”挂在嘴边“反复吟诵”。
我徘徊在校园中,望着似残垣的北楼与那暗黄朱红交织着的教学楼,不禁更加黯然。
那时,我突然间猛地一瞥,瞧见一片白得刺眼的花海屹立在我不远处,我奋力奔跑过去,枝枝丫丫不是悬在高空就是跨过了那小湖,只能远远地观察它们。
皎白色的玉兰姑娘们还没完全绽放呢,有的奶黄色的蕊也已迫不及待地冒出的芽尖儿,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幼小生物就在我眼前绽放着。不知哪儿来的,有一种力量从心底涌起。
又过了那么几日,一阵狂风暴雨过去后,我正担心着它的安危,我默默地想着:怕是经不住了吧,可能全凋落了吧!
当我再次见到它们的那一刻,我惊诧的是:它们没有辜负我的期望,都绽开了最美丽的花朵,那圆圆地浅黄色的花盘透着淡淡地香气,朦胧着一层薄雾,那花朵好似一个经历了一番挫折后露出的一个绝美的微笑!
我似又感到了新生命的力量与微笑的魅力在深深地吸引着我,不禁意间,我抬头微笑着面对着太阳,默默地发出了我的誓言。
而如今的我,已不在被一场又一场的“暴风雨”所打倒而为之服输,我已学会了微笑那属于人世间那最美的姿态。
微笑着,我对着每天的生活微笑。那琴键上的音符,也都如一个微笑着气泡,蔓延入整个生命,不断膨胀,使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被微笑着的爱与阳光沐浴着吧。
轻轻地,我合上书本,面前就是一个大大满满地微笑,勇敢而富有力量,让我笑对生活。
一个圆圆的脸蛋,两根抛物线和一根优美的有弧度的曲线,就是微笑,就是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