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冰心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为教师,有了爱,就有了教师职业的一切。我喜欢学生,喜欢当班主任,喜欢语文教学,喜欢枯燥的教科研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生的信赖和崇敬,找到了教师的快乐和幸福,我与学生一起进步,共同成长。我的一个朴素的志向是:终身从教,献身教育。
前几天,读到江中的前一代语文老师何蔚萍同志的散文《好老师,是一生的礼物》,我不禁怦然心动,但既而马上涌上愧疚之情,我忍不住问自己:你是一个好老师吗?你给学生带来过享受一生的礼物吗?第一个回答是:你算不上一个好老师。第二个回答是:但是你应该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因为你选择了老师这个高尚而圣洁的职业。
中青年教师们,让我们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吧!努力为学生带去终身享用的礼物!
请允许我总结一下今天的发言。作为名师,我们需要宁静为学,宁静为人。永不满足,永不停步。作为中青年一代教师,我们需要专心教书、热爱教育。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苏霍姆林斯基说:“做教师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穷尽毕生之力,研究如何做一个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如果我们能从“专心教书,热爱教育”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又能“宁静为学,宁静为人”,那么我们就完全有可能成为最优秀、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使每天都成为自己的教师节!使每天的江山教育都充满生机和活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