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菊花盆景若干。
2、幼儿操作材料画面“美丽的菊花”。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观察各种形状和颜色的菊花,概
括出它们的特征。
提问:你们桌上的是什么花?请你们仔细看看、摸摸、闻闻,说说:菊花是什么样子的?
引导幼儿从花、茎、叶观察菊花特征,如花开在茎的顶端,花的形状、颜色,叶子边缘有锯齿等。
幼儿回答后,师小结。
2、引导幼儿讨论菊花开放的季节及其与人们的关系。
提问:“菊花是什么时候开花的?秋天你可以在那里看到菊花?人们为什么要种这么多的菊花?(美化环境,菊花还可做清凉饮料,泡茶喝,菊花的香味能治头痛)”你喜欢菊花吗为什么?你还知道那些花也是在秋天开的?
3、小结:这些花儿都非常漂亮,人们种许多花,让花把我们生活的地方装扮得更漂亮,更美丽,我们大家都要爱护它。
延伸活动
让幼儿在操作材料上画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