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幼儿个个都参与,个个都有自己的作品。就连能力比较弱的小朋友也能做出自己的作品来,但班主任说我的活动太简单了,但我认为还是可以进行的,因为我看到之前的一些手撕活动中,有些幼儿真的不能够掌握撕这个动作,还需要教师手代,而在这个活动当中他们能自己完成,而且菊花的形象很吸引孩子们的兴趣。班主任还说活动开始介绍菊花的特点也有点长,建议我可以变成边欣赏边粘贴,让我恍然大悟,姜还是老的辣。
在美工活动中,教师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抓住教育契机,在增强个体自信的同时,对其他孩子也能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可见,普通的教学活动,只要能抓住孩子的闪光点,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也会得到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