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术 4
“哥哥!”妹妹带着哭腔叫道:“小狗不会……不会叫了!”
我边拿过小狗仔细观察,边说:“小狗背部的电池没电了,我得给它做个小手术。”
“会不会治不好呀?”妹妹担心地问。
我安慰妹妹说:“没事,我肯定能治好!”
“好吧,你千万要治好它。”
说干就干,我拿来镊子和剪刀,准备给小狗做手术。我仔细观察,发现小狗背上有一根线,可以在那里下手。我先用双手把小狗背部的毛扒开,让线清晰地出现在眼前,右手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把线一点一点地剪断。全部剪开后,我用镊子把里面的一些棉花夹出来,继续用镊子试探着寻找电池盒。突然,镊子碰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夹出来一看,原来是电池盒。我把三节旧的纽扣电池换成新的,接着再把电池盒和棉花放回小狗的身体里。对我来说最难的一步到了——缝合。我笨拙地拿着针左缝一下,抽一下,右缝一下,抽一下……。这样一次又一次,我成功地缝合了小狗的背部。我捏了一下小狗的背部,“汪汪!”小狗又重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
“妹妹!”我兴奋地大叫,“小狗治好啦!”
“太好了,我的小狗又会叫了!谢谢哥哥!”妹妹兴高采烈地说。
给小狗做手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