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术 2
今天是妈妈手术的日子。
爸爸说今天早上妈妈是第一台手术,早上八点就要开始,我很想陪着妈妈,无奈今天还要返校。前一天晚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没事的,我这边有你爸爸陪着就行了,你呢,好好地返校知道不?我点点头。
早上,我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老师在上面讲评试卷,我一个字都听不进去,眼睛盯着手上的表。今天的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呀,我就盼望着赶快放学。终于熬到了放学的时间,我背起书包飞奔出校园,爷爷奶奶已经等在校门口了。
一路上,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给爸爸,询问妈妈的情况。可每次打过去,爸爸都说妈妈还没有出来,还在手术。我心里很是着急,不停地问爸爸: “妈妈怎么还没有出来呀,都快要三个小时了,不会有什么事情吧?”电话那头的爸爸笑着说:“放心吧,只是小手术,没有问题的,估计马上就要出来了,你不用担心。”听了爸爸的话我这才放下心来。
终于赶到了医院,我和爷爷奶奶急匆匆赶到两楼手术室门口一看,外面没人,看来手术已经结束了,我这才长长地吁了口去,直奔四楼病房。
一进入病房就看到爸爸还有外婆围在妈妈的床边,此时的妈妈脸色苍白,手上吊着盐水,鼻子里插着氧气管子,让我看了很害怕。我小声问爸爸妈妈的情况,爸爸说手术很成功。我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我望着病床上的妈妈,想起以前自己总是和她顶嘴的情形,心中很是后悔,我暗暗发誓,以后我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在妈妈面前发脾气,不再让妈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