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术 3
今天,我好不容易完成了生字抄写的作业,妈妈检查后,发现我还有一些字需要修改。我很不高兴,磨磨蹭蹭地不想修改。妈妈说:“那我们就当是生字‘做手术’吧!”我一听,觉得非常有趣。
妈妈指着“窗”字对我说:“你看这个‘窗’,写得太大太胖了,就像得了肥胖症!”我一看,可不是吗,它就像一个大胖子。于是我赶紧拿橡皮把它擦掉,重新写了起来。看着我写好的字,妈妈说:“这下看起来苗条多了!”“可不是嘛,我给他做了减肥手术啊!”我得意地说。
“还有这个‘恐’,你写得头大脚小了!”妈妈指着“恐”字对我说。我一看,是啊,上面的“巩”写得太大了,而心字底又写得太小了。这样要头重脚轻站不稳的!我赶紧给“恐”的头又做了一个“缩小术”。
“这个‘妹’写得太苗条了,人太瘦了也不好,我还是给它增增肥,让它不胖不瘦吧!”不等妈妈给我指出,我就自言自语地修改起来。“这个字的胳膊错位了,我要给它恢复原样;这个字的腿扭歪了,我要给它纠正过来……”我兴致勃勃地做起了医生,给我写的生字做起了各种各样的手术。
不一会儿,“手术”结束了,再看看我写的那些字,嘿,好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