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银杏树 4
我家乡有很多的银杏树。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山村里,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但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那里有很多的花果树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银杏树。因为银杏树春天发出嫩嫩的芽,让人沉醉在这鸟语花香之中。
有一次,我和伙伴出去玩。我们在一棵参天大树之下玩耍时,有一片绿叶从空中慢慢飘下来。仿佛像春天的小姑娘在空中飞舞,伙伴们都看着这片绿叶落下来。
其中有一个伙伴看得入神,我发现每一个伙伴都在看着。唯有我没有看绿叶落下来。因为我想着另外一件事。她们的眼神一直随着那片叶子,直到叶子落地。
后来,她们有的转向我。有一个伙伴向我跑过来。他看着我,我却看那棵树看得津津有味,直到她下雨。
过了几天看看那棵树。我又怕妈妈骂我回去得晚,可我坚持我的目标,远看银杏树的叶子发芽了。可走到银杏树的面前,还有许多的没有发芽。我看了一会儿,便离开了,从此我再也没有看到那棵树了。
我想肯定是被人砍了,也许是被人连根挖走了,但地上没有任何的痕迹。过了许多年,我回到那里,那里变化很大,那里被人们种上了许多的银杏树,其中,有些树已经长得很高大和粗壮了。
我爱我家乡的银杏树,愿银杏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