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存钱罐 2
这存钱罐,是去年我生日时妈妈送我的。它是小房子的形状,旁边还有两个小门。左侧的小门上方有一个小牌子,上面画着一个小太阳,门前还有一个小音箱;右侧是一面小旗子,上面又画着一朵白云,门前放着一条长椅。
在它后面,有一个蝴蝶结发条,顺时针扭动它,一个跳踢踏舞的小男孩就会从左侧的小门里走出。在“表演”完一段精彩的踢踏舞后,便会伸出双手,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给我些零钱吧!我会帮你保管好的!日积月累,你就是名副其实的‘小富翁’了呢!”而我只要掏出一枚硬币,放在他手上,他便会边跳踢踏舞边拿着硬币回到屋里。如果把发条向右转,右侧的屋里则会出来一个边打着油纸伞边唱歌的小女孩,只见她迈着婀娜的步子,慢慢地走到长椅旁,拿着一枚硬币放到旁边,好像又有些舍不得,可爱极了。
它不仅是存钱罐,还是一个预报天气的好帮手呢!下雨的时候,女孩就会走出来;如果是晴天,男孩就会出现了,神奇吧?
存钱罐,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