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 9
我有一个当作宝贝珍藏的存钱罐,它叫“招财貔貅。”
“招财貔貅”身长15厘米,身高10厘米,体重0。5公斤。它浑身金灿灿的,胸前挂着一只刻有“福”字的宝葫芦,侧身“~”状图案刻着琳琅满目的金币。它用“尖牙”和“利爪”为我保护它肚肚内的财产,两只红宝石的眼睛闪闪发亮。往脑后一看,哟!它脑后堆着许多刻有“招财进宝”的金币。浪花式的尾巴和脚后跟的螺旋状图案,大概就是中国古代的祥瑞标志!
这个存钱罐是2006年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第一眼见到它就喜欢上了。我连忙跑到我的“秘密基地”取回了我仅存的一元硬币来“喂”它。“叮咚”一声,硬币掉进了貔貅的肚子里,它好像在说:“我吃饱了!”我听后高兴得又蹦又跳。
512汶川大地震来袭时,我了解了很多的灾区事件,如灾区房屋坍塌许多灾民无家可归,流离失所……我特别想把存钱罐里的积蓄捐赠给灾区,让灾区人民多一份生活的希望,那貔貅的肚子会不会饿呢?我还是不要捐了吧!在进退两难之时,我望着貔貅闪闪发亮的眼睛,它好像在对我说:“你还是捐吧,我肚子饿不要紧,灾区人民的生活才是最要紧。”“听”了貔貅的这番劝说,我立刻把貔貅肚子里的钱交给了学校,寄往了灾区。
我爱我的存钱罐——招财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