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650字
为了使新年的气氛浓厚,使新年的县城更夺目,繁华的商业步行界步行街上挂满了色彩绚丽的风车,只要暖暖的春风一吹,这些无比漂亮的风车,就欢快的转动起来。
昨天中午,我送弟弟他们一家人去小马路乘车,走在步行街上,一缕暖洋洋的春风吹拂在脸上,吹得整个人心情舒畅,也吹得一路的风车欢快地舞动着。突然间,一阵不和谐的哭声传入耳朵,闻声寻去,不远处一对兄妹正哭着向父母索要风车。我本以为,父母会好好的耐心教导,这是公共财物,不能随便拿。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个母亲满脸堆笑地说:“好好好,我们找个低的地方去拿啊!”一边还使劲地指责着父亲:“你快点去拿啊!”那父亲可真是一家之主,他来到一个花坛边,全家人都跟着走过来。只见那边挂的比较低,只要稍用力一跳,便可摘到。孩子们不再哭闹了,他们纷纷为自己的父亲加油助威,“再跳高一点!”只见,那父亲再一次鼓足了气,双腿往上一蹬,手一攀,半个风车硬被拽了下来,原本有着6片叶子的美丽风车一下子粉身碎骨了。母亲见父亲还是不行,这才发话,“这种破风车,有什么好的?不要了!”这时,孩子们笑着踩地上那破损着的、只有3片叶的风车,还嘴里不停地的喊着:“破风车,破风车!”说完,两个孩子跟着父母得意洋洋地离开了。只留下那破损的风车,孤零零地躺在了地上。
又是一缕春风刮过,可此时我心情却再也舒畅不起来了。那春风依旧让风车转者、转着,似乎在讽刺着那对父母的做法,又在为他们的离开而感到高兴。那对父母的做法,在他们自己眼里,他们是为了孩子,可是细想这样做真的是为了孩子吗?让孩子知道可以随便拿公共财物?让孩子明白公共财物可以随便损害?一切为了满足孩子的需求,这样的爱算是伟大的吗?望着地上那破损的风车,在风中微微转动着,似乎在哭诉着:“这对父母损坏的不仅仅是风车啊,更破坏了对孩子们的那份伟大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