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舞者观后感
《黑暗中的舞者》这部电影主要讲的就是母爱的伟大,一位坚强的母亲为了自己心爱的儿子,宁愿自己失去生命也不愿意让亲爱的孩子和自己一样失去光明。一位靠着一点点微薄的工资经营着自己的生活,拼命的积攒钱,为的就是给自己的孩子治病—治眼睛。因为这篇电影的主人翁耶莎蔓自己的视力就很差,基本上看不见,生下来的孩子当然遗传了自己的病因,所以极力挣钱,藏钱,为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虽然生活条件很差,但她还是安详坦然的面对生活。直到有一天,当自己发现自己的钱被比尔偷走的时候,那时她的心凉了一下截,那可是她的**子。她不顾一切的去要回自己的钱,尽管比尔的妻子说话难听,说她勾引自己的丈夫,但她还是跑上楼去找比尔要回自己的钱,但是比尔为了自己的利益极力抢住钱,莎蔓忍无可忍,无奈之下用枪杀死了比尔。
在被绞刑的法庭上,莎蔓一点也不害怕,怕的是自己的孩子不能够完成手术。即使到了最后关头,她也没有说出真相,没有真正的为自己辩护。最后还是出乎意料,吊死了。但她还是很害怕,一直哭,面对死亡时,她也会因害怕哭得一塌糊涂,哭得异常丑陋。当有可能洗脱罪名但要以儿子的眼科手术为代价时,她还是固执地让人绞死了。当听到自己的孩子完成手术时,她毅然唱起了她最爱的音乐。
比尔和他的妻子无比狠毒,用语言伤人,用卑鄙的手段抢夺别人的钱财,这种可耻的行为,试问谁能够忍受,但是善良的莎蔓死到临头还是维护了比尔的尊严,因为“承诺是金”,这当然就体现了她对生活的理想和追求。
这篇电影确实感触很多,为这位死去的母亲不值,心里痛恨,痛恨那些卑鄙的小人夺取了她宝贵的生命,心里惋惜。回想到自己的母亲,每年也是拼命的工作,为的是什么,难道不是自己的儿女吗?我们又有什么资格一直惹自己的父母亲伤心,一直让他们担心,我们要知道“天下父母心”,在这大好青春的年华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难道不应该体谅一下吗,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要人为父母,更因该能够体会到这种心情。
在这里我祝愿所有的父母亲身体健康,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