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绍兴人们迎来了一场大雪。”大雪伴随着新年的钟声,飘飘扬扬撒落下来,落在屋顶上,落在树林中,向窗外望去,雪像流浪的孩子急着“回家”又像白色的蝴蝶在低空中跳着轻盈的舞步,还像纯洁的花瓣在仙女纤细的手中落下。雪给人们的第一印象是美丽的。
年初一的早晨,没有昔日清脆的鸟鸣声,打开沉睡一夜的窗帘,天与地连成一片,好像永远没有尽头似的。门前的小樟树被厚厚的积雪压弯了腰。哦,原来昨夜雪不停的下了一夜!远处泛着绿色的小院子,一夜间变成了“雪域高原”。天为屋顶盖了一条条厚重的棉被。我打开窗户迎着清新的空气,深深地吸了口气,雪像千丝万缕的思绪迎面袭来。我入迷似的尽情的想象----大雪中好像有一位美貌的仙子,用她纤细的手指谈着美妙的旋律,时而《高山流水》,时而《十面埋伏》。这美妙的旋律与雪融为一体,不能分开,也绝不分开……。雪就是有这般的魔力,它似有似无,却有着最纯洁的一面,让人遐想万千。
“好大的雪,真想打雪仗!”我迫不及待的跑下楼与小伙伴一起去打雪仗。只见伙伴们个个瞬间变成了天真的小孩子,用羡慕的眼神紧紧地盯着满天飞舞的雪,也许是这雪来得有点太突然了,来的太罕见了吧。在被雪覆盖的场地上,伙伴们快乐的打着雪仗,笑声,童真,友情在此刻变得更加无邪。如果打中了“目标”,我们会高兴地笑,有小小的成就感;如果被打中了,没关系,扬起嘴角,“报仇”啦!雪烙上了我们快乐的脚印。
雪!你伴着新年的钟声弹奏着你的圆舞曲,诉说着你的故事一带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