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还未立冬,在深秋的一个夜晚,在人们酣睡时,她来了,来的时候不寂寞,有秋雨做伴。
凌晨四点,我被窗外淅沥的雨声惊醒了。又下雨了,最后一场秋雨吧,眼看着快要立冬了。窗外一片漆黑,我又沉沉的睡去了 。当我再度醒来后,天已大亮,雨声也住了,正是散步的好时辰,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欣喜地叫了起来,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是雪,不是雨!噢,准确的说是雨的精魂,她们还在飞舞着,安静的悄无声息的飞舞着。我像个孩子似地活蹦乱跳,缠着老公出去散步。
雪边下边融,踩在上面没有咯吱,咯吱的响声,只听得吧嗒,吧嗒。雪下落的速度很快,像粉,如沙。你要是想听雪的声音,就撑伞吧,簌簌的,这就是雪在私语 ,闭上眼睛,我仿佛感受到了雪的灵魂和气息,不由得伸手揽一把雪花,想观看她的摸样,谁知她却羞涩的躲藏了,我知道,她已融入了我的心间。“忽如一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境界,我是感觉到了,满世界的白,白的耀眼。掩映在雪下面的松树,丁香,愈发的珠圆玉润,媚一态百生。一群身着黑装的喜鹊,欢快的划过苍白的天际,向远处飞去了。放眼远眺,天与地混为一体,整个世界看起来特别的干净,通透,人的心胸也宽广了许多。
我陶醉在这雪的世界里,迟迟不肯归去,我怕她转瞬即逝!
此刻,我庆幸自己生在北方,可以欣赏和感悟到四季分明的美。其实人生就如北方的四季,有鸟语花香,和风细雨,也有苍茫萧瑟,大雪压顶 ,这大概就是绚丽的人生吧。那么,风来,雨来,我们又何惧呢!
今天,我就行进在雨雪中,路虽泥泞,景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