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作文
朋友是你困难时使困难分解;是你孤单时帮你赶走它;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邪恶之花的行为。
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关切、鼓励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诱惑,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
总而言之,我们不仅要培养友情。因为我们可以没有功业,决不能没有朋友;我们需要友情,更需要警惕邪恶,防止虚伪,反对背叛。关于友情,最后让我们用余秋雨先生的话作结尾吧!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有一次相遇,容易吗?叫一声朋友,容易吗?仍然是那句话,学会珍惜,小心翼翼。
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养。原谅去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