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 4
说起农村生活,对农村的孩子来说并不稀奇,而对我这个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来说真是太稀奇了!
那里有清新的空气,有一条条清澈的河流,有一座座奇秀的山峰,有高大茂密的树木,有美丽的小野花。孩子们在河边、田野上尽情地玩乐;大人们在田野里干活,在河边洗衣、休息;老人们在小小的街道里悠闲地坐着……这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有趣,我真是很喜欢农村生活。
每年一次的回农村,是我暑假生活中最快乐的一件事。
我每年都要回太姥姥家去看望她老人家,最让我开心的是老家有两个好伙伴,我们年龄相仿,每天都在一起玩。
我们玩的游戏都是我现学现卖。告诉你吧,有一次我们捉蜻蜓玩,我还捉到两只呢!怎么样,不错吧?我们三个人一共捉了十几只,我当然不如他们,谁让他们是我“师父”呢!
我最喜欢的还是玩泥巴。虽然我也知道泥巴很脏,不过这样无拘无束的游戏在城市里很少有机会玩。在这里可就不同了,我们可以长时间创作自己的“大作”。
我用泥巴做了一个“大乌龟”,哥哥做了一只“大公鸡”,妹妹做了一个“肉丸子”。但是我们的这些杰作都结束在了一个同村小弟弟的脚下!
还有更有意思的呢,每次吃晚饭,舅老爷就会把桌子抬到院子里来,大家坐在桌旁吃香喷喷的饭菜。跟这里的饭菜相比,城市的菜简直就没味道,因为我们在农村吃的菜都是从自家园子里摘的。
我还跟舅老爷下地挖过红薯,从园子里摘过豆角。在豆角秧下看着那水灵灵的豆角,我简直不忍心摘;红红的西红柿不用洗就可以吃,绝对是放心的绿色食品。
吃完晚饭,我们爬上房顶看星星。农村的夜晚美极了,是那样宁静,远处的山朦朦胧胧的,星星格外亮。一阵阵微风吹过,感觉好极了!
农村的一切我都喜欢,喜欢山岭,喜欢小河,喜欢农田,喜欢小伙伴,喜欢这里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