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 6
阳春三月,我来到了我的故乡——台州,体验了一下独特的农村生活。
一到农村,我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
我们首先去挖春笋。我扛着沉重的锄头,一步步往山上走去。过了好久,我满头大汗终于爬到了山顶。上顶上是一片茂密的竹林。这里的竹子异常挺拔,长翠欲滴,像一个个高大的士兵,守护着这里不让任何人侵犯。我开始寻找竹笋,。忽然,我的脚底踩到了一个凸起的东西,我往下一看,原来是一棵粗大的竹笋。我欣喜若狂,兴致勃勃地挖了起来。挖了好长时间,我的手都红了。可就是见不到底,可我就是不放弃,终于挖到了底。这颗竹笋披着深黄色的外衣,包着黑乎乎的头巾,还穿着很多层衣服哩!一看就知道味道十分鲜美。我兴奋的挖啊挖。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胖胖的春小子。
在乡下,最有趣的还要数喂鸡。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鸡窝前,只见一只母鸡正蹲在鸡窝
里下蛋,一直公鸡高傲的走来走去,像是在保护着母鸡。我小心翼翼的撒了一些米,然后开始观察这两只鸡。可是,过了半个小时,就是不吃我撒的米。我想可能是我撒离他们太远了。于是,我又把米撒到它们身边。果然那两只母鸡“咯咯咯”的跑了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它先慢慢的低下头,从地上叼起一颗米,抬起头,细嚼慢咽地吃了起来。吃饱了那只母鸡便走出鸡窝,又“咯咯咯”地叫了起来,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而那只公鸡呢,似乎反应比较慢等它走过来时米早就没了。
我们还去摘黄瓜。来到瓜棚,抬头一看,黄瓜叶子密密麻麻的,中间还藏着几根瘦瘦长长的小黄瓜。我看见了一根大黄瓜。这黄瓜全身带刺,底部还有一朵小黄花,一看就觉得可爱。于是,我举起右手,按住这根黄瓜的茎把它扭啊扭,直到黄瓜的茎扭断为止。这样这根黄瓜就成了我的劳动成果。接着,我有挑选了几根又大又粗的黄瓜,满载而归。
这次农村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农村的田园风光,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我希望能多享受这欢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