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 9
常听说,农村既可以捉青蛙,也可以捉小鱼。暑假里,我去农村外婆家,体验农家生活。
我坐着公交车,来到了外婆家。这里的环境果然与城市大不相同。空气清新,还不时从远处传来一两声鸟鸣。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每当太阳升起时,嘹亮的鸡鸣声划破寂静。从远处的烟囱里便飘出袅袅炊烟,农家人开始做早饭了。吃完早饭,从清澈的小河里舀起一瓢清凉的水,把碗筷洗净。随后,拎起菜篮,扛起锄头,到田地里挖野菜去了。我也拿起一个小瓶子,到田地里去捉青蛙。我瞧准一只青蛙,悄悄地走了过去,抬起手,飞快地朝着青蛙拢去。青蛙也不甘示弱,朝庄稼丛里一蹦,便找不到踪影了。我却一头栽进了泥潭里。我气急败坏地从地上爬起来,把脸上的泥巴抹掉,又继续捉青蛙。这时,我想起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中介绍,青蛙只能看见会动的事物,对静止不动的事物却“视而不见”。我利用青蛙这个特点,终于捉住了一只。我望着手中那青蛙,正不停地挣扎。“它也要自由啊!”我心里想,便把它放了。到了傍晚,太阳收起了金黄色的余晖。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吃完晚饭,进入了梦乡。月亮照亮田野。
这就是那迷人的地方,有着城市没有的风情——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