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村生活
秋季是庄稼成熟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我奶奶家在农村,十一期间,爸爸开着车,带着我们一家到了奶奶家,正好我也能感受一下农村的生活。
一到奶奶家我就急不可耐地让爸爸带我到农田里看一看。通往奶奶家田地的路,又窄又长,坑坑洼洼,汽车通不过,爸爸便骑着三轮车载着我,坐在三轮车上可颠了,左摇右晃,感觉就要被甩出来,在我爸开的车上,**稳稳,跟三轮车真是有天壤之别。在路上我还看见好多农民在忙着收庄稼,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拔花生,还有的在收玉米……
“哦!”到田地了!我指着一片像绿油油的油菜问:“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红薯叶,底下就是红薯。”“我要拔红薯!”我说道。爸爸答应了我说:“红薯长在地底下,所以要先找地面有裂缝的底下都有红薯,那都是红薯顶的。”我蹲下身来,发现绿油油的红薯藤特别长。找呀找,“找到了!”我把爸爸拽过来,指着我找的有裂缝的地面,说:“爸爸,我觉得这里面有红薯!”“好,璐璐,你使劲向下挖,肯定会挖到大红薯。”在爸爸的指导下,我使劲向下挖,看见红薯的一点了,我又沿着红薯的边缘向下挖,并且还不能把别的红薯根弄断,要不,根下的红薯就长不了了,所以我非常仔细,非常认真,也非常小心地去挖,挖到差不多看见根的时候,最后我使劲一拔,红薯就被我***了,我兴高采烈地蹦了起来,后来我又拔了几个红薯,才知道红薯不只是长的,也有圆的。原来红薯是长在地底下的呀! 原来我见到的红薯都是土黄色的,现在才知道红薯也有红的呀!
后来我又在田地里拔了几把花生,知道花生也长在地底下,当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才发现烈日下的我已经满头大汗了,衣服也被湿透了。
通过这次体验,生在城市的我,感受到农村的生活,感受到农民的艰辛,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