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村生活
这个星期六,我来到了我的老家——柴谷岭体验农村生活。
来到农村,城市里的PM2.5便远离了我,就连每一次的呼吸都是那么的舒服,使我在哪里驻足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得离开,开始一天的乡村生活。第一步:喂鸡。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鸡不像人,怎么能让他听我的话呢?起初,那些小鸡们像是串通好似的,一见到我就四处逃避,使我无从下手。我急了,使出“河东狮吼”,心想,这下你们该乖乖听话了吧。可这些小鸡们被我一吓,变得不安分起来,左跳跳,右啄啄,似乎是对我的命令发出**。幸亏有奶奶在一旁指点,我才勉强过了这道鬼门关。
接下来就该是放鸭子了,只见我手里拿着竹竿,一边胡乱挥舞着,而那些鸭子在我的“英明”领导下,那些鸭子便一哄而散,就像一盘散沙,而我在瞬间变成了一个“光杆司令”。有些鸭子在爷爷家门前大摇大摆的散步;有的像将军似的带了几只“鸭兵”正在巡逻。“唉,又搞砸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叫苦。可就在这时,突然发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情,那些鸭子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自动排成了一队,我才勉强撑过了这一关。
虽然今天,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我的心里却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