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村生活 10
5月31日,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去安宁渠体验农村生活。
刚下车,我非常激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色。原以为安宁渠多么好玩,可到了那才知道那里都是庄稼地。
下车后我们看到了草莓地,可又在草莓地中,看到了玉米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听连老师讲,这就是间种地。因为草莓成熟的早,但又长的低,可玉米成熟的晚,长的高,如果等草莓摘完了再种玉米,玉米的生长期限就过了。可是间种起来就两不耽误。从而可见农民伯伯的聪明才智。
再往里走就看到了豆角地了。农民伯伯在地里用一根根干树枝和细竹竿搭起了一座座三角架,一排排、整整齐齐、密密麻麻的,一眼望不到边。豆角苗们都争先恐后地顺着秆子向上爬着,还歪着头好像在说:“看谁先爬到顶。”
在另外一块地里,我们看到了一排排新鲜的蔬菜,有辣椒、茄子、西红柿、南瓜、葫芦、白菜、莲花白等,*时我只在饭桌上见过并吃过它们,可从来没有见过它们生长在地里的样子,今天总算是既开了眼界,又长了见识。
其实来之前我最感兴趣的是摘草莓的活动。我一直盼着能下地摘草莓。
这时,只听连老师一声哨令,摘草莓行动开始了,我和齐嘉欣赶紧走上了田埂进入了草莓地。我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像盏红灯笼挂着,我弯着腰用手轻轻拨开叶子,再用手把茎掐断,就这样一个草莓就到手了。可不一会儿草莓好象开始和我玩捉迷藏游戏了。一个个草莓都躲在了叶子后面,必须用手轻轻拨开叶子,才能看见它的“真面目”。
我有一个新发现,草莓的叶子不但大,而且还带有防盗工具“刺”呢!稍微不注意,那刺可要扎你呢。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冒着被刺扎的危险继续搜寻着,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草莓跳进了我的小筐,终于把小筐装满了。看着这筐鲜红诱人的草莓,我的口水早就流到了下巴了。但是我又舍不得吃,因为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的劳动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