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村生活 3
上个星期天,我与同学徐源,一起去农村体验生活。
来到姥姥家,我们立刻感到很热,姥姥说:”在农村。这么热就对了。“休息片刻,该吃饭了,姥姥又对我们说:”这些都是新鲜的蔬菜和鱼肉,菜是大棚里摘的,鱼是钓的,可费工夫了。“我好奇地问姥姥:”农村里有电脑吗:“姥姥说:”农村不像城市一样,有先进的设备,但美味的蔬菜可是应有尽有,现在我领你们去摘吧!“
啊!绿油油的菜地一眼望不到边,有韭菜、卷心菜、菜花、苦菊……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我和徐源各自看到了两个大大的菜花,忍不住想去摘一个,用足了力气,还是掰不下来,我生气的一使劲,砰一下坐到了脏兮兮的土地上,总算拔下来了,可已满头大汗,我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心想农民伯伯每天要摘好几棵菜,那该有多累呀?而我每次吃饭总要剩那么一点,觉得很惭愧。
走在路上,玉米占了道路的一半,姥姥让我们掰玉米,我们用尽全力,先把玉米掰成两半,一半儿一半儿的掰,才掰了一个,手上马上起了水泡,只好停止了掰玉米,
通过这次在农村体验生活,让我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真实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