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体育课作文500字
“今天天气真冷,体育课肯定没法上了。”同学们都沮丧地说。不一会儿,体育老师便来了,说:“今天天气很冷,这节体育课就在我们的教室里上吧。”同学们听后欢呼雀跃,那声音就像要把房顶给震塌似的。
这时老师接着说:“下面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名字叫‘给猫画鼻子’。首先我宣布一下游戏的规则。你们每一排都选出一个小队长,再由小队长选出其他同学蒙着眼睛到黑板上给猫画鼻子。如果这位同学把猫的鼻子给画到了脸外,那就由这一队的同学来表演节目。”游戏开始了。只见一位同学来到了黑板前,手拿粉笔开始给猫画鼻子。这时同学们的心都“砰砰”地跳个不停,生怕把鼻子给画到脸外面去。这个同学终于把鼻子给画完了,同学们也都捧腹大笑起来,原来他把猫的鼻子画在了耳朵上了。那个同学摘下蒙脸的纱布,看着自己的作品,只好很难为情地笑了。由于这个同学是我们队的,所以便由我们队的同学来表演节目。听听这位同学出的脑筋急转弯吧:一头牛,两只眼睛四条腿,请问这是为(喂)什么?”有的同学说是因为遗传。老师这时提示说:“别想前边的,想想这是‘为’什么?”老师故意把这个“为”字说得很重。话音刚落,一个同学便站了起来说:“喂草。”老师听后微微一笑,说:“你真聪明!”
下一轮的画鼻子又开始了。没想到这位同学画得还可笑,竟然把鼻子画在了猫的耳朵上!同学们又一阵捧腹大笑。这样,画鼻子的游戏玩了一轮又一轮,同学们的笑声回荡在寂静的校园里,久久不息。
通过这次游戏,我看到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非常团结,而且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和谐。如果某一个同学把鼻子画在了脸外,其他同学并没有对他进行责备,更多的是安慰。啊,这是一节多么有意思的体育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