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母亲又像往常一样操起了家务,大概一时兴起,我执意要参加这次劳动,母亲被-迫答应了,然而只让我洗碗和抹地,我知道那是母亲在看着我在锻炼中成长的同时心疼了.
我照着母亲往常的样子,先放入热水,再倒入些的洗洁精,用布把碗盆左浸右泡,前擦后刷,看着无数冒起的泡沫,心中不免有些不亦乐乎!但是不久就"大敌当前"-----那些残留在碗上的饭渣,一个劲地抵抗,我使出吃奶的劲才将其"斩草除根".终于进入了最后一道工序,我将洗过的混水换掉,有放入了净水,将洗过的碗再冲洗一遍,此刻我才发现许多碗还是油腻腻的,显然我还是个新手无奈,只得从头来过,终于的二次洗刷确保无误,脸上又重新绽开了笑容.
相比之下,抹地要辛苦的多了由于那时还小,手掌大概只能和布娃娃相媲美,总拧不干拖把,只好拿布擦了起来第一个卫生死角,就把我难住了我用手抠着布,怎么也擦不掉,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来我教你."母亲放下手中的活,一边说,一边随手抽取一张湿巾往上一抹,把灰尘都粘在了湿巾上充满稚气的我,便吵着要自己干."好好!"母亲用安慰的口吻对我说着,又干起了自己的事......终于擦好了第一趟,但腰却不禁起了"内讧",脚随着加入了队伍,手也被"折磨"得起了皱我一屁股做在床上,伸了伸懒腰,揩去鼻尖沁出的汗珠,又开始擦起了第二趟......
收音机里传来了标准女中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从前有一个青年为了夺取一个妖女的欢心,挖去了母亲的心,当他在奔跑摔到时,那颗心说话了"孩子,你摔伤了没.....""是的,总有一种爱会使你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