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1
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困难与挫折。但在这条路一直有着你给我的鼓励、帮助与陪伴。
一年级开学,邻居家来了一个和我同龄的小女孩,扎着两个小辫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晚上,她在哭,那哭声真大,真惨。听你说她是从佛山转来的新生,是隔壁家爷爷的孙女,因为她妈妈明天要回佛山。第二天,你要我带她去学校,我弱弱地说“恩”。“勇敢点,这很简单。带她去学校,建立友谊去吧,”你鼓励我说。顿时,我有了信心,开心的带她到了学校,很快我们便成了好朋友。
三年级,我和同班的一个女同学,在下坡路上追逐,不小心将她的脸弄伤了。你得知这件事后,没有打骂我,而只是告诉我要把事情经过向老师说清楚,并向同学道歉。我照你说的做了,她原谅了我,老师也表扬了我,还夸我是个好孩子,知错就改,勇于承认错误。那天我很高兴,晚上做梦都在笑。
20xx年二月四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那一天,妈妈病危,你使劲在那给妈妈做心肺复苏,姐姐在床边一直叫着:“妈妈,你快醒醒。”可妈妈脸上依旧没有一点血色,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有血从妈妈的鼻中流出,在那苍白的脸上,显得特别刺眼。我呆若木鸡,一直站在那,直到进棺时我才反应过来。妈妈死了,以后没人会再这么宠我,逗我,爱我了。我想哭,可是没有眼泪,所有的事情都跟着姐姐,在妈妈下葬的前一天晚上,想起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爱吃葡萄,她便为我去摘,谁知道那块板子会断,她流了好多血;我要吃枣子,她去帮我摘,可谁知道她会被人推下沟……想到这,我再也忍不住放声哭了起来,你说:“别哭,以后你还有我这个爸爸,还有这么多亲人,妈妈在天堂一定会保佑你的。”我听了你的话,努力学*,终于有了回报。我也明白了,我还有爸爸、姐姐和爱我的人,我要学会成长,学会担当。
今年七月二十二日,我和姐姐回到家就听婶婶说你被砸伤了腿住院了。我决定和奶奶去看你,你说:“别怕,我好好的,你要长大了,要学会担当。”
一路有你,我会长大,也会学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