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条路叫做“人生”,这条路有着芬芳,带着荆棘。还有路人留下的足迹,时而深时而浅。他们,踩着步伐,在我的“人生之路”留下一串串足迹。
她·背影
静谧的夜空,几颗残星瑟瑟发抖,月光懒懒的洒着。几天的感冒折腾的够呛,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阵阵咳嗽声冲向隔壁。隐约听到断续的脚步声,越来越*,越来越急促。
门缓缓开了。
一阵刺眼的灯光挤进,她轻轻的帮我盖好被子,如春雨滋润大地般的呵护。我,强忍着灯光,一个模糊却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她穿得很单薄,衣角似乎也在瑟瑟发抖。
她的背影渐渐远去,她——我的母亲。
他·眼神
小学时,一时兴起,向他承诺以后每周都要写篇周记,他笑着告诉我说绝对不能食言。没过几天,这件事便忘得一干二净。
那天下午,当我有些哆嗦的把空白的周记本交给他时,原以为他会狠狠的责备我,但他只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种夹杂着失望、夹杂着些许愤怒的眼神,让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出。
他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以后,说话一定要算数。”
她与他·幸福
傍晚回家时,看着父亲在十字路口等待的身影,听着母亲轻轻唤着我的小名,便是最本质,最香醇的幸福。
有一个港湾叫做“家”,在这里满载着甜蜜,满载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