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5
一路都有你的爱陪伴,而我才刚刚发现。
前几日去看了《你好,李焕英》的电影,出来已是泪流满面。仍记得母亲回眸的一瞬间。
“妈,你怎么那么爱笑啊?”
“因为妈生了你啊!”
“妈,我想你了”
“妈知道。”
不觉得忽又想起你来,懊悔充斥了整个电影院。我,你的女儿,此刻才渐渐体会到你的艰辛。
记忆猛的被拉回小时候,你知道我怕黑,暖橘色的床头灯整夜整夜的亮着。你就坐在床头,轻轻地讲者睡前故事,柔和清丽的声音将我带入一个华美绮丽的梦幻世界。
“后来呢?”我扒着床单追问。
你讲的是我最喜欢的故事——《彼得·潘》,你把我露出手又塞回被子里,“后来,彼得·潘把少女温蒂送回了家,继续留在永无岛上,等着下一次孩子们再来看他。”
那时的我双手绞住被单,怎么也想不明自他为什么愿意送温蒂回家,他多孤单啊!
如今的我渐渐懂得了,你是满足我一切或幼稚或无理要求的彼得·潘,而我则比少女温蒂可恶得多,从未想过体谅你。
床头的故事会一直持续到我长大,记忆里,从未见你没休息过,接送我上学做饭、打扫卫生、照顾老人,一路伴我走来,你承担了太多太多,而我却连句感激的笑容都未曾出现过。
来不及擦拭脸上的泪痕,飞快地冲回家中。
握住你粗造双手,感受到那温暖触感的一刹那,三个字脱口而出,“谢谢你。”
你的神情大抵是错愕的吧,我没注意到你的转头拭泪。
那天你没去看电影,说是影票要40块呢。
记忆里你就是一副中年妇女的模样,所以我总忘记你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岁月将你磨成了我所看到的那个人,而我宁愿不要让你受这些蹉跎,永远年轻下去。
母亲,我最美的太阳。成长路上,有您,花开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