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路有你[] 3
小鸟为什么会飞?鱼儿为什么淹不死?冬天青蛙去了哪……?”小时候我曾经多次问过妈妈。妈妈让我自己去翻书。于是《十万个为什么》就成了我儿时的老师。渐渐地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地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我常常静静地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我觉得书就像一扇大门,引领我步入知识的殿堂,教我做人,伴我成长。在《我和我的哑巴父亲》中那无声的父爱一次次震撼着我幼稚的心灵。当我读到作者为有一位哑巴父亲而感到屈辱,从小就恨父亲,不理父亲时,我为那父亲感到揪心,为作者而感到羞耻。父亲是多么爱她啊,她却无视父亲的关爱,一直冷冷地拒绝着父亲。当她终于考上了大学,父亲是那么喜悦,把他辛辛苦苦卖豆腐的钱全给了她,还把自己竞选饲养的两年的大肥猪杀掉。作者终于被老父亲无私的爱而感动了。她哭了。此时,我为作者的觉醒感动欣慰。而真正让我感动的是作者出车祸后,父亲奋力抢救女儿的情景。他不相信女儿会死,扯碎的大哥在绝望之中买来的青衣。当医生表示无能为力的时候,父亲一下子跪在地上,又马上站起来,两只手反复的比划着。那意思是说:“我有钱付药费的,求求你救救我女儿吧!”最终,父亲用他执着的爱把我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读到这儿,我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不禁想到我们的父母无微不至地关怀、爱护着我们,我吗也要好好的回报父母,不让他们担心。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
书啊,你是多么神奇。你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你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你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你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同学们!“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书籍,感谢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