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7
在认识你之后,那悸动的心告诉我,此生我存在的意义便是与你一路相伴。
认识你后,才发现……
你是阳光下的一朵百合,圣洁优雅,时刻散发着一缕缕清香;你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的鞭蓉,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却别有一番雅韵。你是长安城中怒放的牡丹,雍容华贵,似藏在闺中的千金小姐……
其实百花在你面前,都要自惭形秽,因为与你相知,才感觉到:你像雨港中那丁香一样的姑娘,撑着油纸伞,静默的走出这雨巷,却走进了我的心房;你像伟岸的橡树,有着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所以我甘愿化作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你像素色衣裙的伊人,幽立在水边,远远**,仿佛是一幅清丽的画面,让我不得亲*。
你有着世上最纯净的笑容,有着世上最纯朴的心灵,你那不管是欢乐还是悲伤的容颜都深深刻在我的心里。不过,我更欣赏你那深邃的内心的丰富多彩的思想。
喜欢与你一路相伴,把你与酒东篱下,任凭帘卷西风,吹动着你的暗香盈袖,心疼着你人比黄花瘦。
喜欢与你一路相伴,与你手把花锄出深闺,*看残花逝于土,遥想红颜老去时。
喜欢与你一路相伴,与你当垆卖酒,只为……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这一切的一切只因喜欢与你相伴,喜欢一路有你——我的语文。
所以,当我看到街头街尾的错别字时,才会痛心疾首。
所以,我才会在枯燥乏味的文言文中寻得一丝乐趣。
今天,我以爱你的名义,记下你我一路相伴的点点滴滴。
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