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 9
年年月月,走着求知奋进之路,一路有你。
奋发拼搏获取人生的价值,一路上有你们的鼓励,有教导,有你我之间不懈的竞争与友情,成长之路奋发图强的动力
从孩提时代到青稚少年,走过多少崎岖的路途。每一次,都隔着“窗玻璃”看着窗外的风雨,而身后,是一个超大的“温室”,里面“花朵”争妍,鲜艳又明媚。这些“花朵”的成长养料,经过重重地加工与细选,在物质养料丰盛的同时,额外还有特别的精神大餐——“花朵”父母们带去的鼓励。是的,我们就是这些花朵,沐浴着父母的爱与鼓励渐渐成长。当你“万事开头”的时候父母给予你一句充满信心的话语,“不要怕,勇敢的去做”。当你紧张忐忑时,又有一双镇静如清泉的眼神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你。又当你受挫失败时,真情安慰与“再来一定行”的吐露又缓缓回荡在你的双耳之际。我们不寂寞,一路上有着爱我们的父母相陪。
敦敦教诲,静听于心,点滴学识,烂熟于胸。千百个日夜是在学校的日子,有着众多不知疲倦的老师,如园丁,给我们这些“花朵”细细“施肥”。学*,课堂上的“反复”修辞屡次出现,课下又以朋友的姿态耐心地解答学生的质疑。就是这样的重复,就是这样日夜的累积,带到金榜题名时,为我们照亮前程的老师正在“后台”默默地,欣慰地笑着。所幸,有良师相陪,这一路,虽苦尤甜。
同学‘朋友,志同道合一起走。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年代,咱们有着竞争,也有着友情。良性的竞争,相互的鼓励,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吗印记在于你我的心中。哪有一番风顺的路途,哪存在没有挑战性的甜头。唯并肩相行,我们才共赢成功。
对于我来说,还有一位特殊的老友与我相伴。是它给了我十足的动力,十足的信心,面对千难万难的临危不乱,是它逐渐磨砺着我的心性,给我加足了马力。它是一面墙,墙上大大小小贴着许多的“纸张”,纸张上面都有两个显眼的大字——奖状。每年,每学*,甚至有几个“每月”,墙面上都或多或少会增添几抹色彩,那是对学业的肯定,表现的肯定,能力的肯定。依墙而眠,数年来它一直静看我成长,待得成长到“花朵”娇艳欲滴,芳香四溢,就是它功成名就之时。
世事终要变迁,唯你们常驻于心,感谢,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