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6
自从一路有了你,我就充满了温暖。
雨,哗哗啦啦地下着——
听不够MP4里武艺的《下雨天》:“下雨天,在窗前,我闭上双眼,那声音就像你在我耳边,聆听着哭泣的夜。”雨,仍在窗前下个不停。考完试,我就在教室门口来回走动,等待妈妈来接我,可我足足等了半小时也没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在心里暗想:“她一定忘记了吧,肯定不会来的,还是我自己冒雨回家吧。”
我慢吞吞地下了楼,就在我快要走到校门口时,门口出现一个令我熟悉的背影,那正是我的妈妈。她正在焦急地寻找着我,目光不放过任何一个出校门的人。我一头栽进伞里,看都没看妈妈一眼,不耐烦地说了一句:“走吧!”一路上,妈妈尽量把伞偏在我这边,而她却有半个身子被雨淋湿了。尽管这样,我还是不领情,一声不响地接受这一切。过了好长时间,一句“考得怎么样?”终于打破了这“死”一般的宁静。我从容不迫地回答说:“还行,就那样。”
突然间,我被石子绊着了,说时迟,那时快,妈妈一把抓住我,才没使我受伤。“咦?妈妈,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不要紧,不要紧,在门口呆了一会儿,这鬼天气......”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明白了,原来妈妈早就来了,只是怕影响我考试,所以就在校门口等我。我怀着深深的内疚,喉咙像被堵住了似的,好久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紧紧的握住妈妈的手,想要把自己身上的温暖传给妈妈。
雨,仍旧哗哗啦啦的下着——自从一路有了你,世界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