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 6
一路有你,是你滋润**涸的心灵;一路有你,是你抚慰我年少的创伤;一路有你,是你在寒冷的黑夜照亮我,让我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看见曙光。你,我永生不忘!
还记得那个午夜,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丧气极了,因为我的成绩实在太糟糕了,没有人关注我,没有人为我想一点办法,我突然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我在别人心里一点分量都没有。那时的孤独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可怕,一个没有目标,没有信心,没有人在意的人,她所承受的孤独难道不可怕吗?
我疲惫的手指无意间碰落了一本已经零散的书,就在这时,你告诉我:“你在我的眼中,只有一颗泪的重量,而这一颗泪,已足够模糊我的整个世界。”
就像在广袤无垠的沙漠中找到了一眼清泉,我得到了滋润,爱上了你,我不在妄自菲薄,开始骄傲的寻找方向,因为我知道还有你在意我。
终于,付出总会有回报,正当我为成绩提升而手舞足蹈时,你又悄悄地告诉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来勉励我继续努力,不要想着一蹴而就,让我处于清醒状态,没有被冲昏头脑。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你不仅仅是书上那几行字,还是一位知心的朋友,一个好的聆听者。李白一路有你,成就了一杯酒醉了半个盛唐的神话;泰戈尔一路有你,成就了飞鸟般的心;徐志摩一路有你,成就了他心中的康桥。而微不足道的我一路有你,便有了自信,你那一行行字,像岁月纤细的手指,抚慰我像滴滴甘露,滋润我。感谢你,诗歌,那美妙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