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 10
有人说,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有人说,和你倾心交谈,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有人说,他看到你就像饥饿的人看见了面包。
对于你,我总是怀着一颗虔诚、敬畏的心。因为一路有你相伴,沿途我受益匪浅。
记得很小的时候,你就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从你那里,我了解到“女娲补天”“嫦娥奔月”的古老神话;品味了“农夫与蛇”“狼和小羊”的经典寓言;邂逅了“白雪公主”“丑小鸭”的趣味故事。这时的你,俨然一位慈祥的老人,引导我明辨是非,分清善恶。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上学了,也识字了,你满心喜悦地把我引领到了知识的殿堂。你让我感受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你让我好奇于埃及金字塔的奥秘,你让我向往于浩瀚的未知星空……可是你说,学无止境。于是,我形影不离地跟着你,想收获些什么。
你带我穿梭于美丽的自然风光之中。你带我欣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初夏之景,也带我领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夏美景;你让我惊叹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又让我沉醉于“迷花倚石忽已冥,栗深林兮惊层巅”的天姥山中。
你也带我结识了各个时代的英雄人物。通过你,我认识了“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空怀忠贞爱国理想却不幸投江的屈原;认识了“云长停盏施英勇,酒尚温时斩华雄”的勇猛忠义之人关羽;认识了“运筹决算有神功,二虎还须逊一龙”的天下枭雄刘备;认识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蹈死不顾的谭嗣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你教我要无私奉献;“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你教育我要有一颗博大的心来心系天下;“澹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是你提醒我要修身养性;“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是你告诫我不要忽略微小的事情,不被所溺爱之物蒙蔽了眼睛。
自然风光的旖旎,英雄人物的伟绩,为人处世的原则,哦,书籍,你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深深折服于你那渊博的学识之下。
人生无坦途,跋涉多风雨。你就是我良师益友,一路相伴,不曾离弃。
畏惧时,你是一柄利剑,助我披荆斩棘,笑傲人生。
迷茫时,你是一盏明灯,为我点亮心灵,坚定方向。
疲乏时,你是一弯山泉,替我洗去尘埃,净化灵魂。
一路有你相伴,我不再孤独,不再迷茫,我将走出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