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 5
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都喜欢上学,只是不喜欢上课而已。”而为什么喜欢上学呢?是因为在学校里,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我们可以学会人际交往;我们可以享受快乐、得到满足;我们可以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而这些,都是建立在你的存在上。
你就是同学。你让我懂的社会的险恶,你让我懂得人心的多变;你带我体会到友谊的快乐;你带我坠入背叛的深渊……
幼时的路上有你陪伴,我才有了玩伴与快乐。那时的我常跟同学嬉笑打闹,会为他们的一句话伤心,会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会为他们的行为而满足,也会因为他们的抛弃而沮丧委屈……我从当时天真的友谊中,领会到了儿童才有的真诚,领会到了童言无欺,也明白了儿时的友谊是最珍贵、永恒的。那时的我们无比信守承诺,尽管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承诺”是什么。我那时的朋友,至今还在联系。期间我从老家到深圳,离她的距离越来越远,我们的友情却始终没有绝断。我们依然会在暑假寒假互相到彼此的城市游玩,依然会像从前那样谈天说地。这份真挚的友情,经过了6年的时光考验,依然坚不可摧。
小学时的路上有你陪伴,我才明白什么叫做风雨同舟。这时我们已有了自己的思想与记忆,因而也有了些阴暗面——少许人的尔虞我诈;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见风使舵的“墙头草”……也正因为这些负面的存在,我才逐渐成长,也更加珍惜彼此的阳光。我从中学会了“诚以待人”、“不离不弃”、“始终如一”“雪中送炭”……。于是,六年来,你陪伴我走过了6个春夏秋冬,与我一同战线,不离不弃。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起生活,一起学*。你的陪伴,让我明白什么叫忠贞、什么叫不舍、什么叫离别、什么叫兄弟、什么叫坏人、什么叫朋友……你宛若一个社会的缩影,带我学会生存,学会面对与处理问题。
而未来,在高中、大学的生涯中,也会有你的陪伴,和我一同进步,一同悲喜。带给我竞争,带给我快乐,苦恼和离别的不舍。
*武之人心里有无数刀光剑影;音乐家心里有万物之灵;画家心里有万水千山;文学家心里有上下五千年。而我成长的道路上却有你——同学,一路陪伴我,是我的心灵支柱,是我的万水千山,是我的温暖,我的力量。你在我迷惘的时候支撑我走下去,在冥思苦想中给予我一霎灵感,在我悲观时为我带了一米温暖的阳光。想到你的时候,我总不禁想起过去那些金色的日子,无限怀念,也无限欣慰,因为,未来,还会有你的陪伴!
你陪伴我一路走来,即使偶有阴暗,也始终风雨同舟。一路有你,我的世界,才会拥有美丽鲜艳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