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3
清冷的月光下,记忆中的小路还在,乳白的月光依稀勾勒出外婆亲切的背影。那时的她常常背着我在小路上留下一串串脚印……
春雨后的夜晚,我总爱牵着外婆的手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月光将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我蹦蹦跳跳地去追影子,小脚踩在泥泞的小路上,又松又软的泥土发出“吧唧吧唧”的欢叫声,还不时冒出许多泡泡。我踩得更欢了,鞋子、裤脚都沾满了泥土,连袜子都湿透了。于是,泥土的清香掺杂着野花的芬芳在潮湿的空气中酝酿。极目远眺,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麦田,春风拂过,湿润的墨色卷起层层麦浪,显得生机勃勃。我仰望天空,月亮牵着星星也在天空中散步,我将外婆的手握得更紧了,紧紧地依偎在她的身旁。“哟,又撒娇了!”外婆捋了捋我耳边的碎发,怜爱地笑了。
不一会儿,我走累了,眼皮也沉沉的。外婆蹲下身子笑着说:“来,上来。外婆背你!”我顺从地伏上外婆肩头,那温暖的脊背让我困意愈浓。半梦半醒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坐在一只小船上,在微波中轻轻飘荡。外婆轻细的呼吸声和春风送来的吻,让我觉得全身都暖融融、麻酥酥的,有一种在天上飘的感觉。过了好久,我懒洋洋地睁开眼,看见外婆已累得气喘吁吁,她的脚一簸一簸的,仿佛随时都会摔倒。看着她吃力的样子,我连忙说:“外婆,放我下来,这样你会累坏的!”“没事,我好着呢,马上就到家了!”外婆微笑说。月光下,她的笑容如温暖的光圈环绕着我。
月夜悄悄,爱意缭绕。外婆,一路有你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