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_2
在一条盛开着鸡蛋花的小路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一路上我们不时的传出欢声笑语,讲述着互相的秘密。可是,现在鸡蛋花盛开,小路上只有我孤独的背影。您在哪里?
——题记
盛夏中的六月,鸡蛋花开了,开的无声无息,就如您凌晨时的睡觉声,清晨中的起床声。在五年级时的六月,前任班主任退休,您担当起我们班的班主任一职。您是五年级中的级长,一直都非常的严格。当您高高的站在讲台上时,威严地如同女皇一般,您看起来冷冷的,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亲和力。您的容貌并未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我记住了您身上特有的香味——清新的鸡蛋花香,淡淡的。
之后,我们便熟了。我是您的劳动、纪律委员。因为我的铁面无私,同学们都不愿搭理我。每次回家,同学们都成双结对回家,更衬出我的孤单。一次放学,是由我来关门,因此我在回家的路上,遇上带着没改完的作业匆匆回家的您,您在路上与聊了很多。回家时,发现您就住在我家对面。自从那次以后,我总是有意无意地等着您。
您很亲切,总是微笑着和我说话,总是很细心。一次,我走在马路上,您走在里面。一辆车冲来,您拉了我一把,将我护在了里面。每一天放学,您与我走过的那条小路上,开着一排排鸡蛋花。盛开的鸡蛋花紧靠着我,我紧靠着您,您紧靠着马路。
花如人哪,盛开的鸡蛋花有着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会使人安心。它呈螺旋状散开,瓣边白色,瓣心金黄色,哦,恍如冬天的太阳,可以融化我心中的积雪,亦可以穿越阴霾来到我心中的世界。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
小学毕业典礼那天,您站在讲台上,口中念着毕业辞,我低着头看着毕业照上的您和您写的评语:你是老师心中最出色的学生,你严格的管理着班上的纪律。勿忘我,加油哦。看到这里,几颗金豆豆落了下来心想:忘了您,不可能,您永远在我心里。
当我最后一次走过小学放学时走过的小路,拾起两朵紧靠着的鸡蛋花,捧起它们小心翼翼回了家,放在百宝盒里。盒子里有毕业照;您给我的奖状,评语,还有鸡蛋花。
以后的日子里,每次遇到困难,我总会打开百宝盒,看着里面的宝贝,想起小学放学时走过的那条路,想起老师您,想起那清香的鸡蛋花。每每想起,就觉得有了力量,就觉得困难的路上有了依靠,就觉得一路有您。再见了,那条令我梦魂萦绕的小路!小路让我知道了——一路有您,您在心里,您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