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眼睛 5
眼睛,是一架照相机,也是一扇心灵之窗。从眼中,我们可以看见熟悉世界和感受人世间的温暖,让我们可以感受世界的脉动和身旁周围的变化。
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在黑暗中带来光明,在别人忧郁时带来一丝明亮,帮助他们走出那禁锢的地窖;也可以在我徬徨失措时,用光来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如果碰到死巷时,它也会帮助我逃离险境,继续走向我所追求的那一道光。
我有一双温暖的眼睛,可以把冷漠的心溶解掉,也可以消弭人与人的高墙,化解歧视,也可以帮助那孤苦无依的人,给予他们一丝温暖,温暖了他们的心灵。像是德蕾莎修女,把她的温暖分享给全世界,让全世界可以感受到她的温暖与期望。
我有一双看透人心的眼睛,可以看透人世间的温暖与无情、冷漠,并适时帮助无情、冷漠的人,给他们人世间的温暖与热情;让他们可以把无情与冷漠化为温暖与热情,对这世界的事物都充满着热情。
海伦凯勒虽然看不见这世界的面貌,但是她敞开了她的心胸,用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感受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而她也证明了用眼看到的并非事情的全部,用“心”才可以感受到更深层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用眼和心去感受世界的变化,世界便会如锦绣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