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菊花飘香的日子,但夏天的热情似乎不愿就此褪去,透过宽厚的法桐叶子,阳光仍是灿烂的不可思议,让人忍不住怀疑到底有没有“秋高气爽”这个词。心情也跟着有点急躁的我,不时向三路车来的方向张望。等车的人真多啊,果然城里比不得乡下,城里就是人挤人,车挨车。
正想着,像蜗牛一样的三路车“吱呀”一声停在了前面不远处,人们涌向车门,挤成一团。不是说城里坐车要排队的吗?原来只是说说而已。顾不得许多,赶紧的冲向车门,抢座位去,幸好,让我抢到了最后一个座位。司机师傅关上车门正要开车,远处一位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向着车招手,司机师傅赶紧的又把车门打开,老人上来了,有些气喘吁吁的擦着汗。司机师傅喊道:“有没有人给这位大娘让个座?”我向四周望望,咦,奇怪?怎么没人让座?哈哈,表现我中学生风范的时候到了,我连忙站起来微笑地对老奶奶说:“奶奶,您请坐!”话音未落,突然有道蓝色身影一闪,把我挤开坐在了我的座位上。原来是一个比我略大、穿着蓝色校服的中学生,他的行为立即引来了周围人的一片白眼和议论。
一位老大爷看不过去了,气愤的说:“什么素质啊?还中学生呢,看看这位比你小的同学,你也不嫌害臊?”抢座的中学生脸上像是打翻了颜料盒,表情那个丰富啊!
“你才是个老不羞呢!”忽然一声激烈的呵斥传来,“不就是一个座位吗?有什么了不起?谁要是再敢说我宝贝孙子我跟他没完!”老奶奶面带怒容的说道。
人们纷纷看向车窗外,仿佛车窗外有什么好看的风景一样。
我也看着车窗外依旧灿烂的阳光和有些泛黄的法桐叶子,心里有些好笑的说:真是天凉好个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