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三 5
生活中到处都需要关爱,帮和家人走散的孩子找到家人,帮助双目失明的人回家或外出,扶起跌倒的人,安慰悲伤的人等等,这一点一滴的小事都是关爱。
一次体育课下课,同学们都在疯狂的喝水,偏偏在这个时候,我杯子里的水上午全都喝光了,就在我口渴难忍时,佳硕走过来问:“你难道不渴吗?”“渴啊,都快渴疯了。”我回答道。“那你为什么不喝?”“水神要给我水,我就喝。”我苦笑着说。听了我的话,她拿起了我的杯子,向里面倒了半瓶水,对我说:“水神开恩了,给了你半瓶水,喝吧!”说完便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喝着那些水,我发现不仅仅是半瓶普通的水,还饱含了关爱。正因为这样,我和佳硕的友情又进了一步。
还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同学们不但没有嘲笑我,反而走上前来安慰我,我看着同学们,心想:“人家也是人,别人能考好,我也能考好。”于是我更加努力地学*,终于考出了好成绩。
然而,有些人遇到了麻烦,有人看到了也不过去帮忙,那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多么自私啊!但是,如果我们都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不管是不是认识的都会成为朋友的。当然,关爱不仅仅是在同学之间,家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不仅仅是一件事,一句句温暖的话也是关爱,所以让我们学会关爱别人,温暖他人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