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游 3
离开曲阜后,我们抵达泰安,准备明天去泰山看看。
第二天,我们驾车前往泰山旅游景区。进入售票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场面把我们给惊呆了:这么多人呀!好歹买上票,坐上旅游车,上山了。网上说泰山的旅游车司机过弯是会漂移的。我看真是不假,坐车过弯的时候会把一车游客帅的东倒西歪,下车后晕头转向。
坐车到中天门,我们就开始步行上山了。一路上看见了许多文人墨客在泰山上题的字,大都是赞美泰山的。由于现在是冬天,泰山上有一条河结冰冻住了,这场面真是太美丽了!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有些水好像将要流到下面,但是被冻住了,整个河道白花花的一片。
泰山上最陡的路,当然要数南天门下的十八盘了。十八盘,却有五十四个弯,这五十四个弯里有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从十八盘起点仰望,可以看到南天门。这么远的路都过来了,上吧!于是我们就开始加紧速度开始十八盘的路程。
走完十八盘,我开始痛恨楼梯了。因为十八盘全是楼梯,腿已经走不动了,但是想一想,我连雪山都去过,去过海拔三四千米的地方,区区一个小泰山一千多米能奈若我何?就凭着这股劲儿,我们爬上了泰山,到达了南天门,也看到了天街。昨天天气不好,完全体会不到天街的感觉。山顶上就是的泰山奶奶的庙了,据说想要孩子的一家人去拜一拜泰山奶奶,一定能够得到一个小男孩。当时我还不信,但是看到里面放置的锦旗时,我开始有点相信了。
天街上有很多卖香的,为的就是让上山拜泰山奶奶的人能够有香烧,很便宜,十元钱就能买到三根两米长的香。
山顶风大,有没有护栏,所以我们没法登上泰山的点。在拜过泰山奶奶之后,我们就做索道下山了。其实坐索道也可以看到许多走路不能看到的风景:山上长了许多的松树,感觉就想到了黄山一样,这些松树也是奇形怪状的,我发现了许多棵“迎客松”。
听妈妈说,泰山上也有一棵迎客松,但这可迎客松是在步行上山的路上,有点遗憾,没有看到呀!
游览完泰山,筋疲力竭的我们吃过午饭,就驱车回家了。山东的“一山一水一圣人”我都看过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