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_ 2
认识我的人都夸我聪明、活泼、有礼貌、多才多艺,这让我很高兴。但我深深知道:在这品学兼优、聪明可爱的背后,妈妈不知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妈妈,是您,教我说的第一句话,教我唱的第一支歌,给我讲的第一个故事,带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您,就是我快乐成长的引路人。
记得去年的暑假,我要参加市里的一个讲故事比赛。是您,骑着服装,在炎炎烈日下到处为我查资料、选服装、找辅导老师、买参赛服装。二十二个日日夜夜不厌其烦地为我写稿子,反复修改,甚至后面为了一个更好的主题,把已经辛辛苦苦定好的材料又推倒重来……可您,却毫无怨言,为的是给我准备一篇最满意的作品去参赛。当我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颁发的荣誉证服装时,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谢谢您!妈妈!”
妈妈,您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怕的人。因为您永远用最高的标准来要求我,而我,总是要努力再努力,才能达到您对我的要求。
那是一个星期天,您出去上街,我一个人在家里认真地写服装。我当时认为那一篇作文写得还不错,就差一个结尾准备让您再教教我。可您回来后,一看见我的作文,就劈头盖脸地把我骂了一通:“怎么搞的,一个下午在家,就写了一篇这么乱的文章,你的心跑到哪去了?这像我的女儿吗?撕掉!重写!”
无奈之下,我只有默默地回到房间重新写过一篇,一直写到晚上十点半,到深夜十一点才睡觉。可是,妈妈,您知道吗?那个晚上,我是含着泪才睡着的呀!
您常常对我说:“‘强将手下无弱兵。’”如果说您是家里的“强将”,那我就决不是您手下的“弱兵”。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母亲节里,我想说“妈妈,节日快乐”的同时,还想对您提个小小的建议:请您说话以后注意一点,有时您在气头上,会一不小心,伤了我那颗小小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