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你瞧,男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而女同学们则一团挤在圆圈正中央,你一定会问,同学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哈哈,告诉你吧,大家正在体育课上玩打野鸭子游戏呢。
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女同学在圆圈内充当“野鸭子”,而男同学把“野鸭子”围在中间,当“狩鸭者”。用两个软软的排球打中间的“野鸭子”,把最后一只“野鸭子”打下来后,就男女生双方交换。游戏还没有开始,同学们就已跃跃欲试了。男生想把所有的“鸭子”一网打尽,女生想“过八关,斩六将,”争取做最后一只“精英鸭子”。 游戏开始了,我们围在中间的女生无比紧张,眼睛死死盯着余老师手中的排球“炸弹”,生怕它会落到自己身上。只见余老师轻轻把“炸弹”一抛,也不记得先抛给哪个男生,只记得从那刻,紧张快乐的游戏便开始了。 “炸弹”像离弦之箭冲向“鸭子部落”,“野鸭子”们东躲西闪,大多数都逃过此劫。只有几只反应迟钝,身手不敏捷的“鸭子”躲闪不及,败下阵来。“炸弹”的几次突然袭击都出师不利、失败了。余老师见势不妙,又拿了一个排球——“终极炸弹”,用两个排球共同对付我们这群难缠的“鸭子”。 我心中暗暗叫苦,“初级炸弹”也够令“鸭”惊心动魄了,可如今的“终极炸弹”更令“鸭”顾前顾不到后。果不出所料,“终极炸弹”威力巨大,大批大批“鸭子”被一网打尽。哎,现在的“鸭子”,要谋求“生路”总是这样困难。 现在只剩下五六只“鸭子”了,我在中间一会儿左闪,一会儿右躲。一会儿上窜,一会儿下跳。眼睛死死盯着“初级炸弹”,心里却要小心翼翼提防“终极炸弹”。突然,“初级炸弹”向我猛冲过来,我灵巧往左一闪,“初级炸弹”从我右肩擦过去,画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好极了!”我松了一口气,眼睛死盯“终极炸弹”。可万万没想到,黄智接过“初级炸弹”后,又把目标对象了我,我还没有反映过来,就败下阵来。 豆豆是女生“鸭子部落”的领袖,所谓“精英鸭子”。看,只要“炸弹”一来,她娇小灵巧的身体占了上风,轻轻松松躲过“炸弹”的突然袭击。“炸弹”几次“轰炸”失败后,被惹火了,干脆来个双面夹击,便是这只“精英鸭子”措手不及,彻底把“鸭子”一扫而光。 轮到女生打男生了。男生的“鸭子成员”可没有女生“鸭子成员”出色,反应迟钝可是这群“鸭子”最大特点。我们这些“狩鸭者”东轰西炸,使出浑身解数,把这群“鸭子”打得落荒而逃。就这样,只剩下了男生“鸭子部落”的“精英” 这便是杨小龙了。他身手敏捷,让我们不知如何下手。渐渐地,杨小龙体力不支了,我们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让他憾别“鸭子领地”。
“叮铃铃——”我们最不想听到的下课铃声打响了。同学们一边**室一边讲自己的“鸭子遭遇”,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