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体育课_900字
今天下午有一节体育课,上午老师急匆匆走到教室,满面笑容地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今天下午体育课将要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顷刻间沸腾起来,我门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上午的课,大家都没有上好。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为男女两队,男队是即将参加比赛的同学,而留下的女生当啦啦队。男生个个摩拳擦掌,鼓足勇气,都想试试自己的力气有多大。
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的绳子压在操场当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能赢了。
“预备!”体育老师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毫不犹豫地抓起了绳子。
“嘟~”哨声响了,比赛正式开始。虽然我是啦啦队,可听见老师哨声心里还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只见,男生们都抓紧了粗粗的**绳,一双双脚都用力踩住地,让它不能移动分毫,好像在地上扎了根似的,身体使劲向后倾斜,双方互不相让,可以说是已经用掉了吃奶的劲。瞧,那边的小刚,两眼瞪得圆圆的,上下牙齿互相咬紧,‘嘎吱~嘎吱’响,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宛如一只‘红富士’大苹果,额头上豆粒般大得汗珠从脸颊上流淌下来,在看一下他的脚吧,前腿后腿一个弓,一个弯,好配合。这一根绳子就好像是他的大救星,抓着它,就能将自己救上来似的。绳子中间的‘红布娃娃’一会儿向1队这边跳,一会儿又向2队那边跳,跳来跳去,就是停不下来。赛场旁的我们,跳着,伸长脖子,不怕喉咙疼,一边举着旗,一边大声喊:“加油!加油!1队加油,不能输给他们呀,一定要胜利!”渐渐地,渐渐地,‘红布娃娃’好像偏心似的,头也不回一下,直接蹦跳着向2队走去。1队想要挽留它,可那绳子却好像系在了泰山脚下,怎么拉也拉不动,红布娃娃也就自然而然的没有归来,就这样,1队因为没有齐心协力使劲、用力气,而导致了这场惨败的不理想结局。
交换场地再战。这次,1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由小刚喊号子,让男生们一起向后拉,男生们听了他的命令后照办了,2队不甘示弱,见了1队,就充满了杀气。经过几分钟的你争我斗,精彩激烈的比赛在耶声中结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1队好不容易取胜了。
对方不服,要求再战。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这项体育运动,体力消耗很大,为了不影响你们的身心健康,同学们,我们下个星期再战!”说罢,老师拎起拔河绳子,向体育组走去。
今天,我们拔河虽然没有分出胜负,但也起码证实了一下我们班同学的巨大力量,从中,我体会到了:力量的伟大,来源于人们的齐心协力,只要大家同心了,那么,任何东西都不会把这种伟大的力量轻易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