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_ 3
动物世界,无奇不有。而我最喜爱的动物也是与众不同,它就是壁虎。
壁虎的头呈三角形,两边有一双机灵的眼睛,眼睛下面是一张大嘴巴,嘴巴里有一条伸缩性很强、具有黏性的舌头。这条舌头是它捕食害虫的利器。
壁虎的体形很像鳄鱼,棕褐色的身体上有很多黑色斑点,浅黄色的肚皮上有序地排列着一些小疙瘩。
壁虎有四只形状像手掌的脚,每个脚上都有五个脚趾,脚趾上有小吸盘,壁虎之所以能在墙壁和房顶上爬行,就是因为这些小吸盘可以牢牢地吸在墙壁上,这样壁虎就不会从高处掉下来。
壁虎的尾巴也很神奇,当它被强大的敌人抓住时,它的尾巴会在挣脱中断掉,而断掉的尾巴还会乱动,以此转移敌人的注意力,这时壁虎就会趁机逃跑。一到两周后就会长出新的尾巴,你们说它是不是很聪明!
壁虎还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喜欢在夜晚捕捉飞蛾、蚊子等害虫。我喜欢这聪明而又神奇的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