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耳的铃声响起,闹钟告诉了我新的一天开始了。这是个星期天,我的保姆机器人克拉贝尔把我今天该干的事告诉了我:今天,你要先去商场买一部电子滑板、太阳能板和一些接着去书城买一本电子图书《世界不解之谜》。布置完今天要做的事后,我便到餐厅吃早餐了。在吃东西的时候,扬声器在耳边小声地说:咖啡就喝到这些吧,请喝些牛奶,再来一块奶酪天棚上的电视摄像机盯视着餐桌,可以根据人的饥饿程度计算吃东西的数量,计算的结果变成指令传过来。我听从了这个劝告,正因为如此,我的身体状况才能保持良好,不过瘦也不过胖。
吃完早餐后,我便出发了。我刚走出家门,克拉贝尔又跑出来说:你忘了带钱包了。说着把钱包给了我。坐着太阳能飞船,我来到天王购物中心。走进一楼大厅,我把会员卡**身边的电脑台里,一个叫Superman的机器人飞快地来到我的身边,他就是今天我的购物向导。跟着他,我来到四楼上了一条传送带,开始了购物旅行。Superman不断地向我介绍我感兴趣的东西,一边把我要的东西传送给了控制中心。从购物区走出来,我把信用卡给了Superman,这时我买的东西已经被人送回家了。
接着,我来到书城。但由于时间很紧,我飞快地跑到书城的快速购书区。把信用卡插入电脑里,输入了《世界不解之谜》的字样后,马上一双机器手把书递出来。时间不早了,我搭了一部飞船的士回家。回到家,克拉贝尔已我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吃过晚饭后,我就上床睡觉了。躺在床上我想:机器人真是太有用了,不但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还能担当起许多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