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 5
10、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水泡花环
从前,有个国王最喜欢一个公主,一天到晚都让她在自已面前。
有一天,下了一场大雨,地上淌着水,水面上漂着水泡。公主看见水泡,心里特别喜欢。她对国王说:“我要用水上的泡做成可以戴在头上的花环。”
国王告诉女儿:“这水上的与泡是无法用手抓起来的,怎么能拿来做花环呢?”
*时公主要什么,国王就给什么,从来没有柜绝过她,这次公主听到国王不答应自已的要求,与恼地说:“要说不行,我就自杀!”
国王见女儿生气了,就赶快召集全国的能工巧匠,对他们说:“你们的手艺都很精巧,没有办不成的事。现在要你们赶快用水泡,给我女儿做花环。要是不做,就杀掉你们。”
工匠们面面相觑,胆怯地回享国王:“我们实在没法做水泡花环。”
国王正要发怒,却有一个老工匠上前说:“我能用水泡给公主做花环。”
国王与公主都很高兴,国王对女儿说:“既然这老工匠能做花环,你可以亲自去看看。”
公主听从国王的话,跑到外面去看工匠怎么替她做花环。那老匠人走到公主面前,看着水里的水泡对公主说:“我分不清水泡的好坏,希望公主亲自选择喜欢的水泡拿来给我,我给你做花环。”
公主就夫拿水泡,水泡虽然漂亮,可公主手一碰,水泡就破灭,总也取不到手。一天下来,一个水泡都没捞到,公主也疲倦厌烦地放弃了取水泡,回到国王身边。
公主似有所悟,对国王说:“水泡虽美,但是不会长久存在,我不要水泡花环了。我希望父王给我做紫金环,因它不会消失和枯萎,能长久地陪伴着我。”
国王看到女儿成熟了,高兴地答应了公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