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核每天都很高兴,因为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果肉包裹着他。他以为自己是旋风的中心点、太阳系中的太阳……
可是有一天梨核以为既然是中心点,那就得让这个梨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听他的!于是他立刻把这条规矩告诉了梨皮、梨肉。可是梨肉不同意了,它说:“不一定!旋风只有中心点的风力最弱……”梨核听了很生气,他发誓再也不理梨肉和梨皮了。
过了一周又一周,突然冰箱的门打开了,一只强健有力的手把梨举起来,放到水里冲水。这时梨皮说话了:“哈哈,我到想游个泳!〃另一只手又把梨一口一口吃掉。梨肉在这时说话了:“我想去人体冒险!”梨核说:“现在轮到我了,我要去那呢?
可是那只胳膊把梨核扔进了垃圾桶。“我是中心点,怎么会在这么肮脏的地方!”梨核说。
这则通话告诉我们,不要自以为是,不自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