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2
3、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撒谎的小壁虎
一只小壁虎爬进了森林里。小兔子惊奇地问:“你是不是小鳄鱼?”小壁虎想:我如果实说,它也许瞧不起我,于是就说:“我就是小鳄鱼!”
小兔子一听,赶紧跑开了。因为它听说,鳄鱼是专吃小动物的大坏蛋。小壁虎一见,可得意了。
于是,一路撒谎又吓跑了好些小动物。不料,这些都被树上的小猴子看见了。小猴子找来了小动物们,大家研究了对付小壁虎的办法,于是,它们每人捡起几块小石块,悄悄地朝小壁虎围了上来。小壁虎正洋洋得意地走着,忽然,“砸鳄鱼呀!”石块像雨点一样地砸来,一个石块正好砸在它的尾巴上,尾巴一下就掉了,疼得小壁虎直咧嘴。
小壁虎身上又挨了几下,直砸得青一块、紫一块,要不是身边正好有个小土洞,赶紧钻了进去,早就没命了。小壁虎躲在土洞里喊:“别砸了,别砸了,我不是小鳄鱼,我是小壁虎呀!”小动物们这才停下手,围上来说:“那你为什么骗人?”小壁虎说不出话来了,它后悔不该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