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3
2、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不负责任的小象
小象沿着一条小路慢慢地走着,这时,小松鼠从前面跑过来,气喘吁吁地拦住小象,着急地说:“小象哥,小白兔掉进河里啦!快去救救它吧!”
小象听了小松鼠的话,慢悠悠地说:“小白兔掉进河里,关我什么事?”说完,它甩甩鼻子,走了。
坡路上,狗熊大叔拉着一车玉米,吃力地爬坡。狗熊大叔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回头一看,见是小象,连忙说:“小象,你在后面帮我推一下车吧,我实在拉不动了。”小象只当没听见,大摇大摆地走了。
小象走进一片树林,强烈的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射下来,照得人眼花缭乱。小象一边走,一边胆怯地向四周张望着。突然,小象的身子一歪,掉进了陷阱里。小象试着往外爬,可是陷阱又深又滑。无论怎么努力,小象也爬不出来。
小象在陷阱里大声呼救,小松鼠听到叫声跑了过来,看见小象掉进了陷阱,转身就要走。小象急忙说:“小松鼠,帮帮忙,快找人来救我!”小松鼠说:“你掉进陷阱里,关我什么事?”说完,小松鼠扭头走了。
狗熊大叔闻声赶来,看见小象掉进了陷阱,二话没说,扭头走了。
太阳落山了,小象妈妈见小象还没回家,就跑进树林里寻找。小象在陷阱里,又急又怕,拼命哭喊。小象妈妈循声找来,见小象掉进了陷阱,赶忙用长鼻子卷住小象,把它拉出了陷阱。
小象妈妈责怪小象:“你为什么不叫人帮忙?”小象委屈地说:“我让小松鼠喊人来救我,小松鼠说不关它的事。狗熊大叔看见我,不管不问,也扭头走了。”
小象妈妈听了小象的话,气得破口大骂。树上的猫头鹰说:“象太太,你不应该骂小松鼠和狗熊大叔。你怎样对待人家,人家就会怎样对待你。你问问小象这是怎么回事吧!”
小象妈妈盯着小象,疑惑地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象的脸一下红了,它结结巴巴地说出了事情的缘由。
小象妈妈把小象揽在怀里,说:“孩子,你错了,妈妈要批评你。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要冷眼旁观,要尽力去帮助别人,这是一份责任。你只有对别人负责了,才会有人对你负责。”
小象惭愧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