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1
4、四年级自编童话故事:小绿灯
小绿灯,是一只小萤火虫的名字。
天早黑了,萤火虫妈妈还不见小绿灯飞出来,就在草丛上飞来飞去,喊着“小绿灯,小绿灯!”这时,小绿灯藏在一片牵牛花的叶子下,声音抖抖地说:“我……怕……怕月亮笑话我!”
皎洁的月亮又圆又亮,挂在黑蓝黑蓝的天上。萤火虫妈妈很奇怪:“月亮为什么要笑话你?”
小绿灯飞到妈妈身边说:“那还用说吗?我的小灯那么小,月亮却把半个地球都照亮了,月亮能不笑话我吗?”
小绿灯说话的声音很轻,可还是被月亮听见了。她微笑着说:“小绿灯,你真的很小,但你的光是自己发出来的呀!”
小绿灯高兴了。他飞起来,仔细地瞧着自己点的小绿灯,对妈妈说:“可不,我的小灯虽然小,到底是自己发出的光啊!可不象月亮靠人家的光……
萤火虫妈妈听了,皱起眉头:“孩子,刚才你瞧不起自己,是不对的;可现在,你怎么又瞧不起月亮了?”
小绿灯还是不服气:“月亮不是靠太阳才亮的吗?”
萤火虫妈妈摇摇头,说:“孩子,你的小绿灯虽小,是自己发的光,你不必在月亮面前抬不起头;可月亮呢,虽然反射的是太阳的光,可她本身也发挥了‘反射’的作用啊!要是没有她,夜晚不也是一片漆黑吗?”小绿灯听着妈妈的话,越想越对,于是就同妈妈一起朝浓密的树林里飞去了。
皎洁的月亮照着小绿灯,小绿灯也向月亮闪着绿莹莹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