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现H城Z校某教室的前门,从去年到今年,这个教室换过几批学生,有初三的,也有初二的,而和这些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我也记得十分清楚:
去年开学的时候,,听说有个很好的班要来这见教室,这个班从小学一直到初中都没有分开过,同学之间的感情甚好,而且这个班上的同学的成绩也都很好。后来他们搬上来了,我和他们开始了新的生活,果然是那样,而且他们待人友善,就连对待我也一样,从来没有乱踢乱揣的,都是轻轻地关上,轻轻地打开,我不由得也十分想变**和他们一起生活。
他们来到这间教室后很兴奋,大概是因为这间教室“培育”过许多上重点高中的同学,再加上现在这个班级的成绩十分优异,这个班上的一些同学由最初的兴奋转变为沾沾自喜,甚至有些高傲,有些目中无人。
就这样,这个班的课堂纪律糟糕起来,终于有一天在全校进行了通报批评,可有些同学仍我行我素,不顾后果的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最终这个班被“拆”了,而且还变成了全校最差的班。分班那天,很多同学都红着眼眶,有的默默地拭着泪,不愿到其他班去,不愿离开这个大家庭,可还是走了,带着遗憾走了。
从此以后,我的苦日子便开始了,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我经常被那些其他班来的同学欺负,被他们踢来踢去,这倒还好,可他们既然还在我身上用小刀乱刻乱画,每开一次门我都要痛一次。连对待我都这样,那么其他方面就更不用说了:抽烟,酗酒,上课睡觉,下位,吵闹,下课打架,摔凳子,砸讲台……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后来天冷的时候既然把我身体的某些部位当柴火在烧,我想要制止他们,可是我的身体又动不了,我便试图呼叫,可我是由木块做的啊,归根结底也就是木,根本不会说人话,而我说的话人又听不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上的部位被他们当作柴火烧了,但是最后校领导还是将我的身体“治”好了。可我仍旧很伤心,我突然开始很怀念以前的日子了,怀念那段我渴望变**一样生活的日子。
渐渐地,我既然开始适应这样的环境了,因为我学会了自己疗伤。可没想到他们变本加厉,在上课的时候也常下位,将我甩来甩去的,本来想趁上课时间好好疗伤的,可照目前的情势看来只得作罢,于是便想利用晚上的时间,可连这个学校的领导也不同情我,还上晚自*,我的疗伤时间只能继续推迟。
终于有一天,不知是校领导良心发现,觉得应该好好安顿我,或是其他什么原因,将这个班的教室和初二年级的尖子班换了个教室,于是一群初二的同学便成为了我的朋友,他们对待我像今年最初的那个班级对待我一样友善,我心里自然十分高兴喽!
可好景不长,很快便考试了,因为我听说考完试的假期很短,开学后就会有另外一群人来这间教室,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不要再是那群人了,我不要,我不要!
时间飞速流逝,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开学了,果真,这个学校的初三又要分班,我有些担心,这次我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因为很少有人经过这扇门,只是有个男生总喜欢趴我前面的栏杆上看着远去,不过他从来不开口,终于有一天他转过头,我认出了他,他是最初那个班上的同学,分班那天他是最后离开这个教室的,我突然知道了他为什么会这样。
没过几天就分班了,我又重新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其中包括那个男生,我想这应该是个好班,因为每来一个老师都会说一句:“你们可是这一届初三的精英呀!”而且以前那个班的许多好成绩也都在这个班上。最初我很兴奋,我认为我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觉,我又可以回到了从前,可和他们相处过一段日子后才发现,我错了,这个班并不是以前的那个班,而是由全年级前50名组成的一个新的班级体,而且这些同学不再有往日的活力,都为了考上重点高中开始拼搏了……
我感到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