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只是陪衬;有你的陪伴,温暖如春。
——题记
我呱呱坠地那年,你三十岁,风华正茂。
奶奶说,我生下来时不到六斤,可轻可轻了。后来我却被你养的白白胖胖,身强体壮。我是一个女孩,但你并不因为我是女孩而不喜欢我,反之,经常将我环在你的臂弯下,伴着咯咯咯的笑声,将我高高地抛起。
我参加小考那年,你四十三岁,雄姿英发。
你早早地将我送进考场,但并没有像其他家长那样千叮咛、万嘱咐,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认真答题,爸爸相信你。”而后,你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目光,转身离开。但你走到考场门口的转角处时,又回头瞅了我一眼。那眼神我懂——是牵挂,是担忧。那一刻,我在心里立下誓言:我必须要考好!
题答得十分顺利。交完卷的那一刻,我只想奔到你的身边。可是老师不允许,我只能跟着长长的队伍一步一步地慢慢往前走……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看到烈日炎炎下,你焦灼的目光在四处搜寻。汗水浸透了你的衣服,你手中拿的是我最爱的薯片和脉动。
凝望你的汗珠,我联想到未来的中考——那时你四十六岁,健壮依然。那天,你将依旧把我早早送进考场。与之前不同的,是你只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目光,然后满怀期待地走出考场。与之前相同的,是手里的薯片和脉动。考场外,汗水浸透了你的衣服,你嘴唇干裂,却不肯喝一口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考场。
感谢你的陪伴,温暖我的生命。
遥想到——我的不惑之年,你的花甲之年。你脸上的皱纹变多了,话也变多了,反应也有些迟钝。但我愿意拉起你那布满岁月沧桑的手掌,伴着落日的余晖慢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