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_ 5
在那最不起眼、最角落的东西是最容易被人遗忘的。每个事物虽然都有存在的意义,但是许多相同的物体同时存在,我们就会选择那最好的,然后就将那些最普通的,遗忘在某个角落里。
世界上最悲戚的事莫过于在寂静的深夜里,被人遗忘或无视在那冰冷的街角里,或是咆哮,或是怒吼,都挡不掉黑夜那寂寞的深渊。因为不够好,所以被不小心忘掉,因为不够耀眼,所以被直接无视掉。也许有谁能够在这种被人遗忘的逆境中闪出亮光,出人头地,但不是所以的人都能够做到的,面对遗忘,有太多的消极心理在积压,等到太过沉重的时候就肆无忌惮的爆发出来,爆发后,少数人是成功的,因为他们找到亮点的钥匙,从此不再是遗忘的一员。
我们只有遗忘与被遗忘的时候,被人遗忘的同时,自己也在遗忘,并不是所有的遗忘都是坏的,遗忘也有遗忘的好处,那些憎恨、忧愁、悲伤,被遗忘后,我们好似明白了什么,整个人又重新活过来,忘记,是所有事情最好的处理方法,有时候,我们真的会这样想,我宁愿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忘记了。
在这个这么残酷、现实的世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应该学会主动出击,在被遗忘前先把它忘掉,既然自己从来都没有被谁看在眼里,那么自己也不需要把谁记在脑海里,因为那样会占空间。我们不能因为遗忘而错过什么,反之,我们应该利用遗忘,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忘记所有我们该忘的,什么时候想清了,什么时候看开了,什么时候把不开心忘干净了,我们就什么时候真正的长大了。
遗忘既是让我们释怀的良药,亦是使我们苦恼的导火线,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亦好或坏,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凡事我们都要应该看开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的就是这个理,我们应该忘记充满遗憾的过去,展望幸福美满的未来。